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官员:2019逾2300人试图横渡英吉利海峡赴英

法国官员:2019逾2300人试图横渡英吉利海峡赴英
2020年01月02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英国《卫报》1日报道,2019年试图从法国横渡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的人数翻倍。法国官员称,2019年有超过2300人,高于2018年的586人。

资料图: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莱修建围墙,阻止非法移民通过海底隧道前往英国。

  报道称,法国官员表示,2019年有近2358人在英吉利海峡被拦截,他们试图乘船或游泳前往英国。2018年的人数为586人。

  在2019年12月31日,就有包括8名儿童在内的40多名移民在英吉利海峡被拦截。而据法国救援人员,新年夜,一艘充气船在敦刻尔克以北7英里(11公里)被拦截。该船载有6名体温过低的男性。

  2019年,尽管法国当局和移民支持组织多次警告称,由于交通、湍急的水流和冰冷的海水,这条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存在危险,但试图越境的人数仍在上升。

  据报道,加莱是一座港口城市,95%的移民船从这里出发。加莱警察局表示,法国内政部于2019年1月宣布的“行动计划”正在实施。法国加莱海峡省省长法比安·萨德里说:“去年,由于法国在陆地和海上的强大动员,55%的过境都失败了。”

  2019年8月,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与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会晤后表示,停止英吉利海峡的“非常规越境”符合两国的利益。内政部表示,法国海滩上的巡逻增加了一倍,并部署了无人机、专业车辆和探测设备来阻止越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