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保护珊瑚和海洋生物,太平洋岛国帕劳今年起禁用防晒霜

为保护珊瑚和海洋生物,太平洋岛国帕劳今年起禁用防晒霜
2020年01月02日 18:5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月1日,太平洋岛国帕劳成为全球首个禁止使用和出售含有羟苯甲酮等十种常见成分的防晒霜的国家,因为该成分会对珊瑚和海洋生物造成危害。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1日报道,太平洋岛国帕劳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实施严格的新法,禁止使用含有对珊瑚礁有害成分的防晒霜,违反者处罚1000美元。帕劳总统汤米·雷蒙格索说:“我们必须尊重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因为环境是生命的巢穴。”
帕劳政府在2018年就宣布了该禁令,2020年正式实施。国际珊瑚礁基金会表示,这些被禁的化学物质是“已知的环境污染物,其中大多数对许多幼年期的野生动物来说具有极高的毒性。
雷蒙格索告诉法新社:“当科学报告告诉我们一种行为正在损害珊瑚礁、鱼类种群或海洋本身时,我们的国民会注意到,我们的游客也会注意到。”他表示,在帕劳的关键栖息地和一些生物组织中都发现了有毒的防晒霜化学物质。
据报道,该国约有2万人口,分布在数百个岛屿上。帕劳群岛的一个泻湖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我们不介意成为第一个禁止这些化学品的国家,我们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传播这个信息。” 雷蒙格索说。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防晒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