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2020年元旦印度有6.7万宝宝出生,超中国

联合国:2020年元旦印度有6.7万宝宝出生,超中国
2020年01月02日 16:4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月2日电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2020年1月1日当天,全球范围内有392078名婴儿出生。其中印度的出生婴儿数最多,紧跟其后的为中国。

图源:新德里电视台

据新德里电视台1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2020年1月1日,印度共有67385名婴儿出生,中国有46299名婴儿出生,印度“新年宝宝”数量超过中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指出:“这既是新一年的开始,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新的‘开始’不仅承载着我们对自己未来的希望和憧憬,也承载着我们对子孙后代未来的希望和憧憬。新年伊始,我们都应该铭记,每一名儿童开始自己的生命旅程后,只要能得以安全健康地成长,他们的未来就会充满无限机遇和潜能。”

太平洋地区的岛国斐济最可能迎接了2020年的第一名“新年宝宝”,而最后一名在美国出生。据估计,全球超过半数的“新年宝宝”在以下八个国家诞生:印度(67385)、中国(46299)、尼日利亚(26039)、巴基斯坦(16787)、印度尼西亚(13020)、美国(10452)、刚果民主共和国(10247)和埃塞俄比亚(8493)。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庆祝全世界每一个新生命的降生。然而,对于全球数以百万计的新生儿来说,他们的出生也面临着极大的风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推动母婴健康工作,力求让每一名儿童都能健康存活,避免所有可预防的新生儿死亡。

据联合国估算,2019年至2050年间,印度将新增近2.73亿人口,尼日利亚预计将增加2亿人。到2050年,这两个国家新增人口数总和可能占全球人口增长的23%。(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陈梦妮)

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