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军地携手 落实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优待措施

广西军地携手 落实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优待措施
2019年12月30日 13:0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你家属就业安置的事情有着落了,再也不用为家属的事发愁了!”2019年底,广西桂林秀峰区人武部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郁建伟,意外地接到了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干事陈李俊打来的电话。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广西军地携手

落实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优待措施

■解放军报记者 陈典宏 特约记者 冯强 通讯员 覃强兴

“你家属就业安置的事情有着落了,再也不用为家属的事发愁了!”2019年底,广西桂林秀峰区人武部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郁建伟,意外地接到了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干事陈李俊打来的电话。

本以为自己转改文职人员退出现役后,家属就业安置的事就搁浅了,没想到家属还能享受和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同等的政策待遇。郁建伟喜出望外,更加坚定了在文职岗位继续建功军营的信心。

这份惊喜,来源于驻地政府释放的一个惠军红利。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展开后,广西驻军部队调整面大,官兵转业退役安置、子女转学就读、家属随迁就业等现实问题随之而来。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解决好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现实困难,对吸引和集聚优秀部队人才、提高军事人力资源开发使用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我舍不得绿色军营,想着转改文职人员后可以长期在部队干,继续为部队作贡献,但家庭的实际困难摆在眼前。”交流转改文职人员黄林贵无奈地说,从原某集团军干部转改到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武部任职后,原本随军的妻子,难以通过定向招聘就业。这成为黄林贵的一块心病。

2019年11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议军会,其中一个议题,就是研究解决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家属就业安置问题。“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投身强军事业的志向不变,要切实拿出支持改革强军的政策,全力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此,军地联合制定下发《关于明确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家属就业安置政策待遇的通知》,明确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家属就业安置,享受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政策待遇。他们还针对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子女教育优待问题,联合下发文件,明确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子女教育,与现役军人子女同等对待。通过这些举措,确保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转改前后,待遇水平不降、优待不变。

“支持军队改革,关键是要落到实处。我们要切实拿出好政策,把这件事办好。”议军会后,广西各地积极落实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解决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家属就业安置等重难点问题。此举极大激发了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安心本职、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如今,广西各地市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各项拥军政策,将享受乘坐火车、长途汽车以及民航班机等交通工具时优先购票、优先乘车或登机等拥军服务,拓展覆盖至全体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桂林雁山区人武部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阳美元说:“这些暖心举措,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我将一如既往,续写‘转身’后的华丽篇章。”

军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