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维和战位迎元旦

维和战位迎元旦
2019年12月30日 13:00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在新年来临之际,我在海外执行任务的维和官兵依然坚守在战位,迎接2020年的到来。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我第6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升国旗仪式现场。焦晓晨摄

维和战位迎元旦

解放军报北京12月31日电 在新年来临之际,我在海外执行任务的维和官兵依然坚守在战位,迎接2020年的到来。

在南苏丹朱巴,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清晨,我第6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官兵在中国营北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看着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官兵纷纷表示要坚守战位,高标准完成维和任务,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马里梅纳卡,我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梅纳卡分遣队和医疗分队空运后送组官兵,在梅纳卡维和部队营地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迎接2020年元旦的到来。梅纳卡距离加奥中国维和部队营地约300公里,是马里恐怖袭击与武装冲突最激烈的地区之一,被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称为“最危险地带”。在此担负医疗战备值班的医疗分队空运后送组组长邱勇说:“坚守在自己战位上,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种自豪感、责任感也油然而生。新的一年,请祖国和亲人放心,我们一定完成好维和任务,平平安安回到祖国。”

此前的12月30日,为应对梅纳卡地区日益紧张的安全局势,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梅纳卡分遣队和医疗分队空运后送组,联合尼日尔作战营、多哥维和警察等开展了代号为“联合-2019B”的多国维和部队医疗救援演练,提升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

(综合于东海、雷成栋、本报特约记者张铁梁报道)

朱巴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