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开展多国联合医疗救援演练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开展多国联合医疗救援演练
2019年12月31日 15:55 央广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广网12月31日消息(雷成栋 张铁梁)当地时间12月30日,为应对梅纳卡地区日益紧张的安全局势,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驻梅纳卡工兵分遣队和医疗分队空运后送组,联合尼日尔作战营,多哥维和警察等维和部队,开展了代号为“联合-2019B”多国维和部队医疗救援演练,共同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医疗救援能力。

各分队迅速展开自救互救

  演练模拟梅纳卡维和部队营地遭受恐怖分子曲射火器袭击,营区内多个地点出现人员受伤,各分队迅速展开自救互救,同时对重伤员展开协同救援。“空运组,空运组,西门出现伤员三名,A类一名,B类2名,请求后送。”“空运组收到。”

伤员被紧急转移至安全位置

  接到救援命令后,我医疗分队空运后送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上级启动空运后送程序,前往事发地点前接伤员,工兵分队派出医疗救护力量协助进行伤员救治和后送工作,伤员被转运至机场,随后空运后送组进行空中转运伤员。

空运后送组在转运重伤员

  中国第7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医疗官程景山介绍:“这次演练我们主要围绕信息互通、协同行动、伤员救治、空运后送等内容展开,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联合救治预案,形成有效运行机制。”

医护人员在装甲车内对伤员进行救治

  据了解,这次演练共有来自中国维和工兵,医疗分队,尼日尔步兵营,多哥警察部队,罗马尼亚直升机分队的50多名官兵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在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梅纳卡维和营地的紧急救治、快速后送等医疗保障能力。“我觉得这种演练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多实施这样的联合救援演练,以便于在突发情况下更好地对伤员进行快速有效救治。”多哥维和警察部队医疗官穆萨非说道。

多国分队协同救治重伤员

马里工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