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惨!女子接受手术时“像火炬一样”被点燃后烧死

惨!女子接受手术时“像火炬一样”被点燃后烧死
2019年12月31日 15: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罗马尼亚一名患胰腺癌的女性上周在一次外科手术中由于医生操作不当,惨被烧亡。

据悉,布加勒斯特一家医院的外科医生于12月22日对这名66岁的患者进行了酒精消毒,之后使用了电动手术刀,导致患者“像火炬一样”被点燃。

据报道,一名护士试图用一桶水将火扑灭。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名女性全身40%烧伤,一周后死亡。该国卫生部副部长霍拉蒂·摩尔多瓦说:“外科医生应该知道,在用电动手术刀进行手术时,禁止使用酒精消毒液。”

罗马尼亚政客温古雷亚努周一向总检察院提出刑事诉讼,使“在本案中犯下错误的人能够承担法律后果。”罗马尼亚医疗系统设备陈旧,医生短缺和丑闻频发,该案为罗马尼亚破旧的医疗体系带来了曙光。

2015年罗马尼亚夜总会大火造成64人死亡,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中。前卫生部长被指控延误或阻止烧伤者在国外接受治疗,从而导致许多人在该国破败的医院中不治而亡。 

罗马尼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