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史上最年轻!34岁美女部长将接任芬兰总理

史上最年轻!34岁美女部长将接任芬兰总理
2019年12月09日 11: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李芳

▲马林 (图源:路透社)

当地时间8日,芬兰社会民主党领导的五党联合政府宣布选定交通部长马林(Sanna Marin )为芬兰新总理。马林将成为芬兰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34岁的马林将在未来几天就职,届时她将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现任总理。“在重建信任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马林在以微弱优势赢得党内投票后说。该党议会小组负责人安蒂·林德曼(Antti Lindtman)紧随其后。

马林27岁时成为坦佩雷市议会议长,此后她在政坛迅速崛起。前总理林内于3日辞职,此前联合政府中的一个政党“中间党”表示,在他处理邮政罢工事件之后,该党对他失去了信心。身为芬兰社会民主党主席的林内担任总理职务仅6个月。

更换领导人的时机对芬兰来说有些尴尬。芬兰是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在制定欧盟新预算中扮演着核心角色。

今年9月,芬兰邮政公司宣布降低700多名包裹分拣工人的工资待遇。自11月11日起,芬兰邮政工会开始举行有近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罢工,并引发其他行业工人的支持性罢工浪潮。经过两周多的艰难劳资谈判,罢工最终以资方妥协告终。

此后,反对党以处理国有企业劳资纠纷不力为由,纷纷要求总理辞职。12月2日,内阁合作党派之一的中间党也公开表示对林内失去信任。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马林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