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马对“洋垃圾”说不!42个集装箱垃圾被英国收回

大马对“洋垃圾”说不!42个集装箱垃圾被英国收回
2019年11月26日 15:2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马来西亚和英国宣布,英国将按《巴塞尔公约》将马来西亚境内42个装有塑料废弃物的集装箱运回英国。据称,这些集装箱是被非法从英国运至马来西亚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5月28日,马来西亚巴生港,马来西亚能源、科学、科技、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向媒体展示装在集装箱里的塑料垃圾。

  马来西亚环境部与英国驻马最高专员公署25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这些集装箱是在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期间运抵槟城港口,英国将收回这些集装箱。

  马来西亚环境部认为,这些集装箱没有申请入口准证,因此是非法“洋垃圾”。

  马来西亚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说:“我们希望马来西亚和英国之间的合作,能成为一些国家的榜样,他们把污染塑料出口到发展中国家。”

  英国驻马最高专员查尔斯海伊说,英国和马来西亚同样关切塑料废料问题,遣返这些集装箱反映英国对打击非法塑料废物贸易的承诺。

  报道称,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2018年开始成为一些发达国家倾倒塑料垃圾的场所。这些废弃物通过海运运至港口,造成当地环境污染并困扰居民生活。马来西亚环境部2019年加大对这类非法进口“洋垃圾”的查处力度。

洋垃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