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媒:外星人或许早来过地球

西媒:外星人或许早来过地球
2019年09月20日 13:3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西媒称,我们的银河系可能存在许多地外文明,尽管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其中任何一个。与此同时,其中一些地外文明可能曾在数百万年前造访过地球,只是它们的足迹已经被时间抹去。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9月18日报道,这些是由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罗切斯特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一个研究团队得出的结论。有关这一结论的论文上个月发表在《天文学杂志》上。

 

▲资料图片:中国天津,国家海洋博物馆举办海洋天文展,图为馆内虚拟外星人。

 

这项研究是对费米悖论的最新回应。根据费米悖论,宇宙的发展有足够的时间让无数其他文明诞生和成长。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我们一直没有找到任何地外文明的踪迹。于是,这位科学家在1950年提出了那个著名的问题:“他们都在哪里?”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乔纳森·卡罗尔-内伦巴克和他的同事们认为,费米没有考虑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宇宙中的一切始终都在运动。由于距离十分遥远(即便在我们自己的银河系内也是如此),来自其他星球的旅行者可能会根据天体的自然运动来推进探索星系的计划。换句话说,假想中的智慧和先进文明可能正在从容不迫地等待探索整个星系的时机。

 

恒星(及围绕其运转的行星)围绕着银河系的中心以不同的速度并沿不同的轨道运行。卡罗尔-内伦巴克指出,它们偶尔也会彼此擦身而过。所以,外星人可能只是在等待恒星运动为他们提供距离目的地更近的时机,然后通过星际旅行登陆目标星球。

 

▲资料图片:美国内华达州阿玛戈萨山谷,游客在美国秘密空军基地“51区”附近拍照。几十年来,该基地一直是“外星人阴谋论”的一个话题来源。

 

此前,许多研究人员都试图解答费米的问题。但他们的解决方案都没有考虑到恒星的持续运动。就像行星围绕恒星运行一样,恒星系统也在围绕银河系的中心运行。例如,我们的太阳系每2.3亿年绕银河系中心运行一周。

 

因此,该研究指出,如果文明存在于相距非常遥远的恒星系统中,例如像地球一样位于靠近银河系边缘的生命稀少区域,那么“设法缩短星际旅程”是一个好主意。即等到自己星球的运行轨迹距离其他文明足够近的时候,再发射飞船并派遣殖民者。

 

如果是这样,文明传播到其他星球所需的时间将远比此前研究估计的更长。那么,外星人可能尚未到达我们的星球,也可能在人类发展出文明之前就曾造访过地球。

 

文章编辑 | 卫嘉

银河系星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