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首架米-24P-1M武直完成数字化升级 即将交付测试

俄军首架米-24P-1M武直完成数字化升级 即将交付测试
2019年09月11日 00: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9日电 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发言人弗拉基米尔·米赫耶夫表示,首架由米-24升级改进而来的米-24P-1M武装直升机已于日前闭幕的莫斯科航展上亮相,这款改进型武直实现了数字化改造升级,很快将交付俄军部队接受测试。

报道指出,首批米-24武直于1976年正式列装,43年后的今天,其改进型仍在俄军中服役,而米-24P-1M是该系列的最新数字化改进型。

米赫耶夫介绍称,“俄国防部向我们下达了技术任务书,据此开发了首架米-24P-1M改进型武直,该机将在升级完成后重新交付部队使用。”

米赫耶夫透露,米-24P-1M改进型武直已实现数字化,90%的机载航电设备已经更换,“米-24P-1M的座舱内从飞行和导航系统、通信系统到火控系统全部焕然一新。其安装了全新的机载防护系统,从起飞到降落可以实现全程自动驾驶,该型武直还能独立搜索、识别目标。”

米-24P-1M改进型武直首次在莫斯科航展上亮相。(俄罗斯国防部)

【延伸阅读】百变雌鹿?米-24变身鲨鱼猛虎和雄鹰

作为一款已服役了44年的经典武直,米-24“雌鹿”一直以其独特且威武的外形为军迷们所知。由于装备时间长,海外用户多,米-24“百变”的涂装也是该系列机型的特色之一,本图集就收入了一批不一样的米-24图片供大家欣赏。第一张先用正常版镇楼。

图为捷克空军参加北约“老虎会”的米-24“猛虎”涂装,机身上的“爪痕”栩栩如生,看似老虎好像要剥开机身扑出一样。

除猛虎涂装外,鲨鱼嘴涂装版米-24的曝光率也很高,例如图中的波兰米-25(米-24出口型),就采用了鲨鱼涂装。

这架猥琐的“满口尖牙”也不例外。

这架米-24则是涂上了“血盆大口”

第一眼看到这架美国海岸警卫队版涂装米-24,恐怕都会有“这是什么鬼”的吐槽,实际这架“雌鹿”并非美国通过秘密渠道获得的假想敌机,而是苏联时期拍摄电影所用的一架道具机。

现实里的海岸警卫队当然不需要如此重装的“救援直升机”。

要评米-24系列里最独特的涂装之一,肯定少不了UN的这架。联合国驻非洲维和部队的确装备有几架米-24,类似的涂装恐怕是空前绝后了。

除捷克空军外,匈牙利空军也是米-24个性涂装“能手”,例如2010年的这架“雄鹰”米-24V,鹰嘴刚好与机头完美结合。

另一角度拍摄的“雄鹰”版米-24V武直。

图为捷克空军的另一架“虎纹”米-24,“虎头”刚好位于乘员舱门附近,颇有气势。

近观“猛虎”涂装。

这架匈牙利空军的米-24则是难得在机身上画上了鹿的图案。

这架“外星异形虎”涂装的米-24则是2016年捷克空军的最新杰作,可见涂装中的许多元素都与电影中的异形完美结合,例如副油箱头部有“异形卵”的图案,“异形”的嘴部刚好“吐出”一门加特林多管机枪,充满了邪气感。

近距离欣赏“外星异形虎”米-24,颇具视觉冲击力。

图为飞行中的“异形虎”米-24。

“异形虎”的机身图标。

当然,有时无需修改涂装,米-24独特的气泡式座舱,在打开灯光后,也是酷似外星飞船的节奏。

图为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近年来最新推出的米-24PSV要人运输型直升机,不仅涂装独特,连米-24标志的纵列式双气泡座舱都砍为了单座舱。

由于米-24具有独特且威武的外形,在娱乐作品中,特别是科幻电影和游戏中也是频繁出镜,例如图中这架魔改版米-24就出自日本著名导演押井守于2001年推出的科幻电影《阿瓦隆》,片中的这架“雌鹿”不仅机身尺寸放大数倍,而且采用了横向交叉布置式双旋翼布局,位于机身下方的白色部分是炸弹舱,整体颇具视觉冲击力。

在育碧公司于2008年推出的即时战略游戏《末日战争》中,也有出现魔改版雌鹿的身影,而且刚好隶属于“俄罗斯近卫旅”阵营。

在2012年出品的著名科幻机甲题材游戏《装甲核心5》中,“雌鹿”再次出镜,这次充当魔改版运输机,可以空运多台机甲。

最后送上一张网友制作的“超级雌鹿”CG艺术图供大家欣赏。

“飞鲨”涂装版米-25资料图。

(2016-05-24 08:06:07)

空军异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