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贸易战沉重打击美国农业带

美媒:贸易战沉重打击美国农业带
2019年08月08日 12: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美媒称,在中国表示暂停从美国进口各种农产品之后,中美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升级,美国农业带因此即将迎来更大的痛苦。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6日报道,中国此举会影响到在伊利诺伊州种植大豆、在加利福尼亚州养殖奶牛以及在北卡罗来纳州养猪的农民,由于中国去年实施的关税举措,他们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美国农会联合会会长齐皮·杜瓦尔说,中国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对美国农民构成“沉重打击”。他说:“我们敦促谈判代表加倍努力,尽快达成协议。”

报道称,对于美国农业而言,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是一笔大买卖。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从2009年到2017年,中国是美国农产品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之一。2017年,中国进口了价值达19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这一数字去年降至91亿美元,因为中国对美国的大豆、猪肉、牛奶和其他农产品征收的关税让中国进口商承受着更高的价格,促使一些进口商寻求其他渠道并逐步减少从美国的进口。今年上半年,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比去年同期减少20%。

经济学家说,考虑到中国进口的农产品数额庞大,美国农民即便大幅增加对其他国家的出口,也很难弥补在中国损失的销量。

在伊利诺伊州沃伦县务农已到第六代的安迪·休斯顿说:“我不知道农业经济还能撑多久。”

全国奶业联合会会长吉姆·马尔赫恩说,今年截至目前,出口到中国的奶制品减少了54%。他说:“任何进一步激化紧张局势的做法都会让恢复这类产品销售额的希望变得愈发渺茫。”

报道称,中国停止进口美国农产品的做法给美国养猪户和猪肉加工企业带来的痛苦尤为剧烈。

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发言人说:“我们原本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会,如今却因为已持续一年多的纷争而无法利用这个机会。”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8月6日报道,由于中国正式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美国农民失去了他们最大的客户之一。

报道称,对于收成与价格已然不佳的今年而言,这样的打击恐怕是毁灭性的。中国撤出美国市场还会影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打击与美国中部农业关系密切的美国企业。

美国密苏里大学粮食和农业政策研究所所长帕特·韦斯特霍夫说:“现有关税已经导致今年销量下降。如果朝着完全不对中国出口的方向发展下去,肯定会对市场和价格产生更大影响。完全将中国排除在美国市场之外将会造成极大的影响。”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去年采购了美国大豆出口量的六成左右。据韦斯特霍夫估计,自去年7月贸易战开始以来,大豆价格已经下跌9%。

从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量同比减少70%以上。

韦斯特霍夫预计关税将导致大豆出口再减少40亿美元,直至美国完全失去中国这个客户。他表示关税还对其他作物产生连锁反应。由于大豆需求量减少,美国农民最终转而种植玉米等其他作物,于是导致玉米价格下跌,因为供应量太高了。

美国艾奥瓦州前副州长帕蒂·贾奇认为,失去中国这样的贸易伙伴会造成“严峻的形势”。她说:“这会对农民产生严重影响。”

此外,报道认为,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还可能影响迪尔、卡特彼勒等美国公司的销售业绩,因为这些公司大部分业务依赖农民。迪尔公司5月表示,由于存在不确定性,美国农民正在推迟购买迪尔的产品。8月5日传出中国将停止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消息后,迪尔公司的股价骤降4.8%。

贸易战大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