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尴尬!路透记者提问“出糗”,被俄外交部发言人质疑:我不信你是路透社记者

尴尬!路透记者提问“出糗”,被俄外交部发言人质疑:我不信你是路透社记者
2019年08月02日 20:3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王博雅琪】“你真的是路透社的(记者)吗?我不相信。”当地时间8月1日,一名自称是路透社的记者在向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提问时“闹出了笑话”,受到了扎哈罗娃这样的“质疑”。

RT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RT)2日还原了这一“尴尬”场景:由于“毫无准备”,自称是路透社记者的亚历山大·谢尼科夫在1日的记者会上完全无法表述清楚此前自己想要向扎哈罗娃提问的内容。

  据RT描述,在当天的提问环节,谢尼科夫请扎哈罗娃“澄清俄罗斯和美国之间学生签证的情况”,对此,RT解释说,实际上,需要“澄清”的是谢尼科夫提出的这个问题本身——因为他所描述的这一问题近期并未被俄罗斯或美国任意一方提出过。

  在遭遇这“尴尬”一幕后,RT表示,谢尼科夫本可以继续为自己的提问进行解释,但当下,他却想不出任何说辞。

  接着,RT透露,扎哈罗娃打破了这一“僵局”,她反问这名记者说,“你真的是路透社的(记者)吗? 我不相信”。

  在扎哈罗娃说了这句话后,据RT描述,在场的其他记者都笑了。

  不过,事情还未结束。

  据报道,谢尼科夫并不打算就此放弃,他拿出手机,向扎哈罗娃展示了一篇自己曾刊登在谷歌上的文章。

扎哈罗娃接过谢尼科夫的手机 俄新社视频截图

  RT进一步介绍说,这是一篇聚焦于“俄罗斯拒向美籍教师发签证”的文章,此前美国媒体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拒绝向在莫斯科英-美学校(Anglo-American School)工作的30名美国教师发放签证。

  在谢尼科夫将刚刚问题中的“学生”修正为“教师”后,扎哈罗娃回答说,对于这件事,自己在一个多星期前就已公开置评。

  据俄媒此前报道,扎哈罗娃17日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俄方没有拒绝向美国教师发放签证,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完全与事实不符。她说,莫斯科英-美学校的教师均以使馆人员身份抵俄,所持的是外交护照,学校为商业性质,但却享受了法律法规豁免,本身就体现出美国的双重标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