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美合研箭3反导系统试射成功 可拦截大气层外目标

以美合研箭3反导系统试射成功 可拦截大气层外目标
2019年07月29日 10:0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箭-3”式反导系统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地时间7月28日,以色列与美国联合研制的“箭-3”(Arrow 3/Hetz 3)反导系统在美国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发射中心试射成功。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29日报道,“箭-3”反导系统成功拦截了高空目标。“‘箭-3’反导系统拦截大气层外目标的能力得到了成功验证,初步分析表明此次试射的目标已成功完成。”美国导弹防御署在28日的声明中如是写道。

  美国导弹防御署主任、海军中将乔恩·希尔(Jon Hill)表示,“箭-3”反导系统试射成功是“箭”系列反动系统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箭-3”在阿拉斯加的成功,为以色列在未来打击中东地区潜在威胁增强了信心。

  此外,希尔还重申,美国将致力于帮助以色列提升其反导能力,以应对潜在威胁。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消息,“箭-3”在阿拉斯加进行试射,目的在于测试在以色列境内无法测试的项目。

  以色列总理兼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表示,此次试射的成功“超乎人们的想象”,从以色列安全的角度来看,这是重大成就。

  内塔尼亚胡指出,“箭-3”的试射分为三个阶段,均在最近几周进行。

  资料显示,“箭-3”反导系统由以色列航太集团与美国波音公司联合研制,射程可达2400千米,其已于2017年开始生产。“箭-3”与已服役的“箭-2”、“铁穹”等反导系统一样,均是以色列多层次反导体系的组成部分,该反导体系旨在拦截从加沙地带与黎巴嫩射向以色列的短程与中程火箭和导弹。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