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崇左:武警特战尖兵“巅峰”比武震撼上演

广西崇左:武警特战尖兵“巅峰”比武震撼上演
2019年07月29日 18:23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南宁7月29日电(许东、栾鑫磊、余海洋)日前,武警广西总队2019年度特战分队“巅峰”比武竞赛在广西崇左市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

    比武中,来自该总队所属基层特战中队(排)的200余名特战精英,围绕10公里武装越野、单兵战斗综合演练、武装泅渡、目标爆破、多种武器射击等21个训练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比武按照“源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难于大纲”和“全课题、全要素、全课目、全过程”要求,区分个人和特战小组两部分,融体能、技能、心理和战术于一体,综合性和实战性更强,全面锻炼了特战队员的实战能力,树立了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为部队培养锻造了一批能打仗的反恐尖子和抓训练的骨干人才。

    比武竞赛结束后,这个总队还邀请了武警部队雪豹突击队队员为全体参赛队员讲解日常训练技巧和部分高难度课目的动作要领,进一步提高特战队员的训练质效。

    一名参赛特战队员在进行武装泅渡。余海洋 摄

    一名队员正在装填子弹。许东 摄

    侦察课目比武竞赛中,一名参赛队员利用侦察设施对目标区域进行侦察。余海洋 摄

    一名队员在进行牵引横渡。余海洋 摄

    一名排爆手正在排除“爆炸物”。许东 摄

    一名队员穿越“毒障”。许东 摄

    两公里奔袭射击课目中,参赛队员到达射击地点后立即对目标进行射击。余海洋 摄

武警特战队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