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土外长通电话 美再表达对土购买S400“失望之情”

美土外长通电话 美再表达对土购买S400“失望之情”
2019年07月21日 10:4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土外长通电话,美再表达对土购买S400导弹“失望之情”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2日,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国防部宣布,俄罗斯首批S-400反导系统部件完成交付。视觉中国 资料

  美国国务院2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电话,讨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叙利亚问题。

  声明说,蓬佩奥表达了美方对于土方购买俄S-400系统的“失望之情”。在谈及叙利亚问题时,蓬佩奥称美国会顾及土耳其在土叙边境的安全关切,但同时表示美国有责任保护与美方一起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当地伙伴”。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订协议,购买4套S-400系统。美国等北约国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购买这一俄制系统,土方则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美国白宫本月17日宣布,鉴于土耳其已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将“不可能”继续参与美F-35战机项目。

  2018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从叙利亚撤军以来,土美两国就叙利亚局势沟通频繁。双方对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地区的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看法不同。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美国则把“人民保护部队”视为打击“伊斯兰国”的有效地面力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