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高温刺激"炎热经济":冰淇淋、啤酒卖到断货

法国高温刺激"炎热经济":冰淇淋、啤酒卖到断货
2019年07月09日 13: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7月9日电 2019年6月是历史上最热的6月。据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日前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底,法国创纪录的高温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并带动了“炎热经济”井喷。

据法国《巴黎人报》8日报道,尼尔森这份调研报告将2019年6月24日至30日的行业营业额与2018年同期进行了比较,指出今年6月底热浪刺激法国消费的几个重要方面。

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电风扇和空调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几乎6倍,销量同比增长533%。其次是卫生和美容品领域,爽肤喷雾罐的销量同比增长402%。

饮食方面,冻汤和鲜酱汁等降暑汤食的消费量增长27%,橙汁等浓缩饮料的消费量增长26.8%。冰淇淋的消费量上升也是顺理成章,但报告同时指出,冰淇淋在法国不同地区销售额有显著差异:比如在法国东部的孚日省销量增长88%,贝尔福增长70%,上莱茵省增长68%,但在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区的销量就不甚乐观,当地莫尔比昂省销量仅增8%,当地菲尼斯泰尔省销量甚至下滑3%。分析认为,冰淇淋销量与气温直接相关,布列塔尼基本没有受到这一波热浪影响。

高温还导致一些商品的供应断档。比如冰淇淋和马苏里拉奶酪的库存缺货比例达14%,矿泉水缺货达10%,啤酒和苹果酒缺货达9%,都高于正常水平。

此外,还有两个行业的销量明显受到高温影响。今年6月24日至30日,化妆品和香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8.2%,葡萄酒的销量下降8.7%。(海外网-巴黎-鲁佳)

布列塔尼尼尔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