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传奇机长质疑波音训练方案 飞行员需更多培训

美国传奇机长质疑波音训练方案 飞行员需更多培训
2019年06月20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飞行员联合会主席凯里(Daniel Carey)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言称,在波音737 MAX客机恢复飞行之前,必须给予飞行员更多培训。美国传奇机长切斯利•萨伦伯格也对波音公司的飞行员训练计划提出质疑。

  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波音737 MAX客机在短短五个月内发生两起空难,造成346人罹难。该系列飞机随后陆续遭全球停飞或禁飞。飞机失事可能是由于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在运行中出现故障。波音公司目前正在解决这一问题并对飞行员训练方案进行更新。

  美国飞行员联合会会长凯里(Daniel Carey)19日在美国众议院一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强烈批评波音737 MAX的软件设计问题,并对制造商为飞行员提供培训不足深感困扰。

  本身是美国航空公司机长的凯里说:“我们仍然担心波音公司所建议的新飞行操作规程、教材与方法,是否足以确保全球机师绝对安全地驾驶Max飞机。”凯里还提倡在飞行员训练方案的更新中加入飞行模拟器训练。

  美国“萨利机长”切斯利•萨伦伯格(Chesley Sullenberger)也对波音强调飞行员只须熟悉737 MAX客机的修订软件程序提出质疑。

  萨伦伯格说:“飞行员必须对同一动作进行多次重复训练,才能迅速有效地应对突发的紧急情况。”他说:“单从iPad上阅读是远远不足够的,飞行员需要亲自操练。”

  2009年1月,萨伦伯格驾驶的1549号班机起飞后不久遭遇鸟击,他果断决定在纽约哈德逊河紧急降落,机上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生还,机长萨伦伯格也一举成名,成为众人眼中的国家英雄。

凯里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