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将在G20峰会上向各国要人提供福岛等灾区食材

日媒:日本将在G20峰会上向各国要人提供福岛等灾区食材
2019年04月18日 00: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共同社15日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在福岛核事故形象受损对策相关府省厅会议上决定,将在今年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和部长会议的欢迎会上,向各国要人等提供使用灾区产食材的菜肴。

据共同社报道,欢迎会一般使用承办地当地食材,但出于消除形象受损的角度,日方将选用岩手、宫城和福岛受灾3县的食材与日本酒。会议休息期间还将提供灾区制作的糕点及果汁。

2011年3月11日下午2时46分,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9.0级地震,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多达1.8万人死亡,以岩手、宫城和福岛3县为中心的日本多地受灾严重。

据共同社3月10日报道,截至8日,以岩手、宫城、福岛三县为中心,日本全国的震灾死亡人数达到15897人,失踪者达到2533人。因海啸和福岛核事故而被疏散的人虽然已经少于峰值时的47万人,但至今仍有约5.2万人被疏散在外,还有约3000人在临时安置房生活。

福岛要人灾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