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KC46加油机内部曾现碎片被停飞一周 系波音生产

美军KC46加油机内部曾现碎片被停飞一周 系波音生产
2019年03月14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4日报道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3月12日报道称,今年1月10日,美国空军开始接收新型的波音KC-46A“飞马”加油机,但由于在该机多个部位发现了包括工具和其他金属物体在内的“异物碎片”(FOD),美空军一度在2月20日叫停了交付工作。

  这表明在制造过程中,装配和质量控制管理出现严重疏漏。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检查即将交付的军机及相关升级程序),直至3月11日,美空军才再次同意继续接收KC-46A。

  报道称,大多数“异物碎片”来自一些散落的小部件,或是由飞机在跑道上起降时吸入的小物体。

  近半数与“异物碎片”有关的事故都是因为小物体被吸入发动机,致使飞机受损或发生重大事故。

  资料图片:美空军KC-46A加油机为F-16战机空中加油。(图片来源于网络)

  KC-46是波音为美空军打造的新一代加油机,预计将于2019年投入服役。

  报道认为,在新飞机交付后,或者在装配厂的用户最后验收中还能发现“异物碎片”,表明装配厂的组装工作及质量监督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问题。

  KC-46A装配厂称,在组装过程中发现8起异物事件,另外至少还有2起未在组装过程查出,而是在KC-46A交付后被美空军人员发现的,导致KC-46被停飞一周,同时所有KC-46A都接受了针对FOD的全面检查。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告知波音公司,叫停KC-46A的进一步交付工作,美空军此前还发现KC-46A在质量控制和关键系统方面存在问题。

  报道称,这些系统没有按照说明运行,必须进行修复。交付美军的首批KC-46A加油机正用于训练机组成员和维护人员。由于研发进度迟缓、项目超支等原因,KC-46A的交付在此前已被延迟两年之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