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有了首位女中将 曾在伊拉克服役任工程师(图)

英军有了首位女中将 曾在伊拉克服役任工程师(图)
2019年02月22日 14:2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20日发表了题为《英国皇家空军工程师成为英军级别最高的女性》的报道。据悉,英国皇家空军日前任命了首位女性三星级军官(中将),后者由此成为现代英国军队中军衔最高的女性。

  56岁的苏·格雷从工程师被升职为英国皇家空军中将,担任负责调查军队事故的独立监督机构——国防安全局的主官。

  报道介绍称,格雷1985年参军,在伊拉克服役时是联合直升机部队的首席工程师。更近一段时间,她负责管理从事工程维修、军事后勤和航空医药的3000名人员。

  在这一提拔前,格雷是英国皇家空军达到二星级军官的3名女性之一。英国皇家空军在女性高级别军官的代表率方面领先于陆军和皇家海军。

  目前英国陆军级别最高的女性是少将苏珊·里奇,这名二星级军官是一位律师。英国皇家海军两名级别最高的女性是准将级别,属于一星级军官。

  资料图片:英空军首位女中将苏·格雷的早期肖像照。(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英空军首位女中将苏·格雷。(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现役军人中女性的比例略高于10%,英国军方旨在提高这一比例,设定的目标是在明年之前将入伍新兵中女性的比例提高到15%。

  英国军方还有一个目标则是到2020年,将入伍总人数中黑人、亚裔和少数族群的比例提高到至少10%,目前这些族群的官兵仅占现役军人的7.5%。

  报道援引格雷2月19日的话,她对成为英军最高级别的女性“深感自豪”。她补充说,自己十分幸运,所做的工作“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激动人心、富有回报的环境中与志同道合的人们一起共事”。

  英国皇家空军参谋长史蒂芬·希利尔称,格雷是“超级模范人物”。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格雷的升职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他说,格雷的职业生涯表明,“只要勤奋努力、技术过硬、意志坚定,性别不是在军队中晋升到顶级军官的障碍。”

英军空军女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