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开始挑选10名航天员 载人飞船拟2021年上天

印度开始挑选10名航天员 载人飞船拟2021年上天
2019年02月12日 14: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西旺表示,印度政府已着手为国家载人航天计划甄选10名宇航员候选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1日报道,此前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印度计划在2022年该国独立75周年之前,完成自主载人航天任务。

  西旺指出,候选人甄选工作由印度空军负责进行。训练将分为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在印度班加罗尔航空航天医学研究所进行,最后一个阶段在国外进行。海外训练地点拟定在俄罗斯和法国,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印度将根据训练结果,从10名候选人中选择3名进入太空。

  另据《印度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主席西旺表示,ISRO已经完成了遴选航天员的所有标准和要求,并提交给了印度空军。

  西旺指出,ISRO希望印度空军培训至少10名候选人,其中3名将被选中进行首次太空任务。

  报道称,为了避免在第一次太空载人任务中危及生命,在2021年12月正式送宇航员上太空之前,ISRO还将实施两项假人实验,在2020年12月和2021年7月分别送一个人形机器人上太空。

  报道还称,如果这项任务成功,印度将成为自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之后,又一个独立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

  (原标题《外媒:印度开始挑选10名航天员 载人飞船拟2021年上天》)

西旺印度航天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