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媒称菲海军经历“辉煌一年”:终于进入导弹时代

菲媒称菲海军经历“辉煌一年”:终于进入导弹时代
2019年01月08日 13: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菲律宾明星报网站1月6日发表题为《菲律宾武装部队进入导弹时代》的报道称,虽然菲律宾空军今年准备在能力升级项目上取得丰硕成果,但2018年对菲律宾海军来说是辉煌的一年。

报道称,2018年,菲律宾海军在转向发展可靠的海上和领土防御过程中开始破浪前行,经历了4个“首次”。

首先是在新近获得的战略运输舰“南达沃”号上部署一支海军特遣队,并在美国发起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中派出一艘经翻新的护卫舰“博尼法西奥”号,代表菲律宾参加演习活动。

第二个首次是应俄罗斯海军的邀请,向符拉迪沃斯托克港部署了搭载3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和水兵的“打拉”号运输舰。这是对远东地区俄罗斯太平洋舰队进行的为期6天的回访。

作为菲律宾外交攻势的一部分,菲律宾海军此行还在韩国济州岛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港口访问。

报道称,第三个首次是菲律宾海军参加了由中国主办的一场海上演习。菲律宾海军派遣搭载着一批海军陆战队员和水兵的后勤支援舰“达古潘市”号,与东盟成员国海军一同参加了在中国湛江附近海域举行的海上演习。

菲律宾海军2018年的最后一个首次是在从以色列购买的短程导弹平台进行导弹测试。

以色列制造的增程型“长钉”导弹系统现在被整合进菲律宾海军的3艘国产高速多用途攻击艇。

一名菲律宾高级海军军官说:“我们认为(2018年)海军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最近历史中的一系列首次。”

另一方面,菲律宾空军也期待新采购的空中和地面防御平台按计划交付。

前空军参谋长伽利略·杰拉德·金塔纳尔中将说,今年他们将“收获辛勤劳动的果实”。

金塔纳尔说,尽管已有人接替他,但在2020年1月退役前,他不会离开军队。

在金塔纳尔的任期内,菲律宾空军已完成多个重大采购项目。除此之外,目前菲律宾军方还在进行陆基和空中装备的采购,以确保该国领空和领海的安全。

今年将交付使用的装备包括6架巴西制造的近距空中支援飞机——“超级巨嘴鸟”教练机、两架空客公司生产的固定翼指挥与控制飞机、两套以色列制造的雷达系统,以及13架以色列生产的“竞技神”无人机。

赴美参加2018年度“环太平洋”军演的菲海军“南达沃”号运输舰(资料图片)

【延伸阅读】聊胜于无!菲反恐装甲车竟挂木板上阵

近日,菲律宾政府军与IS极端武装在马拉维的激战仍在继续。或许是为防御来自IS武装的RPG火箭弹,菲政府军的装甲车普遍都配上了木制披挂“装甲”。图为配有木制“装甲”的英制“辛巴”轮式装甲车。

图为参加马拉维作战的菲军美制凯迪拉克·盖奇公司的V-150装甲车,也配有寒酸的披挂式木制“装甲”,看上去十分简陋,而且实际防护效果如何很难评价。上面的标语倒有趣味性,“WIFI免费”(FREE WIFI)。

上次见到类似的防护手段还是在二战时期,当时交战双方的坦克出于提升防护性需要,都在车身上外挂了一捆圆木,多少能起到间隙装甲的作用,用于干扰敌军破甲弹的穿甲射流(另一主要作用是辅助坦克通过泥泞区域)。图为挂有圆木的美军M4坦克。

在2014年上映的二战电影《狂怒》中,主角们驾驶的M4A3E8坦克曾靠外挂的圆木挡住了一发德军“虎”式坦克发射的88毫米穿甲弹,剧情需要的成分较多,现实中这种侥幸几率很小。

除轮式装甲车外,参战的菲军M113履带式装甲运兵车也配有木制披挂“装甲”,只是不知这种貌似将拆下的门板挂到车身上的实际防护效果能强到哪里,或许聊胜于无。

图为配有木制披挂“装甲”的AIFV-25装甲车,主武器为一门25毫米KBA-B02机关炮。

图为加挂木制“装甲”的菲军V-150装甲车,涂有“神兵”、“战争是我的游戏”标语。

图为加挂木制“装甲”的菲军M113装甲车,标语译为“和平,不要战争”。

这辆V-150装甲车的外挂木制“装甲”相对全面一些,可见车体正面、侧面、甚至炮塔侧面均配有木板防护。

从侧面拍摄的全木制“装甲”防护版V-150装甲车。

(2017-07-03 08:43:18)

【延伸阅读】即插即用!菲律宾接美援武器用于反恐

6月5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官网发布消息称,日前已经由美国驻菲律宾联合军事顾问团向菲律宾海军陆战队移交了一批用于反恐行动的新型轻武器。图为美军援助给菲律宾海军陆战队的下挂有M203榴弹发射器的M4卡宾枪。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司令萨拉马特少将特意于海军陆战队司令部举行了装备接收仪式,亲手从美国驻菲军事顾问手中接收了这批装备。图为菲律宾军方代表正在查看从美军接收的武器情况。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官网称,上述武器装备将提升菲律宾的反恐能力,并有助于保护目前正在菲南部地区执行反恐作战任务的菲海军陆战队员的安全。图为美军顾问和菲军军官正在查看美军援助菲律宾的M4卡宾枪。

报道称,此次美军向菲海军陆战队移交的装备包括300支M4卡宾枪,200把格洛克21手枪,4挺M134D加特林速射机枪和100具M203榴弹发射器。图为在装备接收仪式上,美军向菲陆战队军官逐一移交装备。

图为美军向菲军交付的手枪。

图为菲海军陆战队官兵正在查看美军援助的M134D加特林速射机枪。该型机枪威力强大,在反恐作战中可发挥较大作用。

此外,美军还向菲海军陆战队提供了可用于两栖及江河作战的25艘战斗冲锋艇和30具冲锋艇发动机,用于强化菲军的战斗能力。图为菲军高级将领正在查看美媛武器。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司令萨拉马特少将称,菲政府军将使用这批武器投入到打击棉兰老的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战斗中。图为在棉兰老岛马拉维市执行反恐任务的菲政府军。

菲政府军各部队此前长期大量使用美制武器,对美式轻武器体系非常熟悉。图为在马拉维的公路上检查来往民众的菲政府军士兵,这2名士兵使用的是老式的美制M16突击步枪。

由于国内经济困难,且没有显著的国防需求,因此菲政府军多年以来并未更新装备。目前菲政府军还在使用着多年前列装的老式装备。图为参与反恐作战任务的菲政府军士兵。图中的士兵装备的是美制M14突击步枪。

联合早报评论称,菲律宾与美国有数十年的防务合作关系,美国至今仍是菲律宾最大的军用硬件与武器的供应国。尽管美菲军事关系在菲总统杜特尔特上台后有所疏远,但美军依然在执行在装备和训练层面对菲政府军的军事援助。

(2017-06-07 09:17:0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