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研发高超音速靶弹:将用于考验S500防空导弹性能

俄研发高超音速靶弹:将用于考验S500防空导弹性能
2018年11月16日 11: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据《俄罗斯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闪电”科学生产联合体专家正在研发高超音速靶标导弹,它将用于开发可摧毁最先进飞行器的、大有前景的防空系统。

  报道援引该科学生产联合体总经理奥莉加·索科洛娃的说法称,这枚名为“康乃馨”的靶标导弹的试验设计工作应于2019年完成。这朵“花”的显著之处在于它将以高超音速,即超过4倍音速或更快的速度飞行。

  目前,把略高于音速的导弹用作各种防空系统的靶标是最理想的情况。为了使靶标导弹外形更接近真实目标,设计者们运用了各种巧妙方法:比如主要通过完善导弹上的电子设备,使其在防空系统雷达屏幕上显示为隐形飞机、重型轰炸机、机动性强的歼击机或巡航导弹的形态。这些靶标导弹能够发出各种干扰,妨碍防空系统辨认目标。清除干扰的任务需要由防空系统的电子设备和操作人员完成。

  唯一无法借助电子设备实现的就是在空中而非虚拟空间里模拟出高超音速目标。

  报道认为,所有表现出对俄不友好态度的国家都在积极研发高超音速武器,而想要摧毁这些武器并不轻松。无论怎样,这在目前是无法实现的。值得称赞的是,俄罗斯的导弹设计者们抢得先机,在其他国家拥有军用高超音速飞行器之前,我们的防空兵已经能够学习对抗它们的技能了。

  “闪电”科学生产联合体的设计师们似乎以最佳的方式解决了性价比的问题。他们设计的靶标导弹不会要价太高,但会让防空兵有机会模拟反击最先进的高超音速导弹攻击。

  报道评论称,这款靶标导弹的出现十分及时,因为S-500防空系统的研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有消息称,S-500系统可摧毁现今所有的空中目标、战术导弹以及低轨卫星。摧毁“康乃馨”靶标导弹也将列入S-500的测试内容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