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另一段录音!土耳其方面又有人爆料卡舒吉案新证据

另一段录音!土耳其方面又有人爆料卡舒吉案新证据
2018年11月16日 18: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新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1月16日报道,土耳其一家报纸周五报道说,土耳其有更多的证据反驳沙特关于卡舒吉遇害案的说法,其中包括有第二段录音。

  法新社援引土耳其《自由报》的报道称,第二段录音长度为15分钟,清楚地表明卡舒吉遇害是有预谋的。

  资料图:卡舒吉 

  据报道,《自由报》专栏作家阿卜杜勒卡迪尔•塞尔维(Abdulkadir Selvi)说,沙特检察官声明中的重要发现与土耳其掌握的证据(包括两段录音)并不重叠。塞尔维称,第一段7分钟录音证明卡舒吉被勒死,但是录制于卡舒吉进入领馆不久前的第二段录音清楚地表明,卡舒吉的遇害是事先谋划好的。

  塞尔维说,第二段录音证明,在卡舒吉到达前,由15名成员组成的“杀手小组”已经坐在领馆内并讨论如何实施谋杀。土耳其也有证据表明,该小组在谋杀事件后打了国际长途。

  沙特检察机关15日发表声明,提出对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员中的5人判处死刑。沙特检方还公布了卡舒吉遇害案的最新调查结果,认定卡舒吉死于谋杀。随后,土耳其方面表示结果“无法令人满意”。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再次向沙方提出,应将案件嫌疑人移交土方。

  美国国财政部15日宣布制裁17名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员。被制裁者包括沙特政府高级官员萨乌德•卡赫塔尼及其一名下属、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穆罕默德•奥泰比以及另外14名沙特官员。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后再也没有出来。沙特检察机关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卡舒吉被注射大量药剂后死亡并被肢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