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自卫队演习误射炮弹致居民车辆受损 日防相道歉

日本自卫队演习误射炮弹致居民车辆受损 日防相道歉
2018年11月15日 11:3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在训练中从日本陆上自卫队飨庭野演习场(滋贺县高岛市)发射的1发81毫米迫击炮弹飞到演习场外面,落至相邻的该市今津町北生见的303号国道附近并发生爆炸。停在约40米外路边的一辆乘用车车窗碎裂,但车内的该市农民川村长太郎没有受伤。

  受炮弹影响而破碎的车窗玻璃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15日报道,日本滋贺县警方和陆上自卫队认为,击中汽车的并非炮弹本身,而是炮弹碎片或因炮弹落下而破损的公路沥青碎片。

  陆上自卫队表示,炮弹落在设于发射地点向西约2.5公里的目标地区以北相距约一公里处,可能是弄错了发射和安全确认的步骤。陆自在中部方面队设置了事故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

  川村接受采访时表示,“突然听到像打雷一样的巨响。如果落下的地方稍偏一点,可能就直接打中我了”。

  日本防相岩屋毅14日晚间在防卫省接受记者团的采访,并表示道歉称“训练中发生这样的情况,非常抱歉。我们将努力防止再次发生”。他表示在查明原因之前,在全国停止使用81毫米迫击炮。

  陆自方面表示,日本大阪府和泉市的信太山驻屯地下属的第37普通科连队此前在进行采用轻型反坦克导弹和81毫米迫击炮的射击训练。具体来说,使用的是长约40厘米、重约4公斤、最大射程约5600米、通过在地面附近爆炸来压制附近敌人的“榴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