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方向冲绳知事表明普天间机场边野古搬迁计划不变

美方向冲绳知事表明普天间机场边野古搬迁计划不变
2018年11月15日 11: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11月14日上午,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访问的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在美国务院与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代理马克・卡纳佩及国防部主管日本事务的代理部长举行了会谈。美方表示,玉城所反对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名护市边野古的计划不会动摇。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5日报道,会谈后美国务院在声明中透露了上述消息。声明还对冲绳为作为亚太地区和平基础的美日同盟发挥核心作用表示感谢。

  据玉城透露,对于其要求通过对话而非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的介绍,美方坚持边野古搬迁是唯一解决方法的一贯立场。

  日本政府已在边野古为投入沙土而重启工程,玉城11日开始其上任后的首次访美,旨在就阻止边野古搬迁劝说美国政府相关人士及舆论。

  在纽约大学发表的演讲中,考虑到驻日美军专用设施集中于冲绳的现状,玉城强调在冲绳反对边野古搬迁的民意下,自己在9月的知事选举中取得了压倒性胜利,指出日本政府在边野古“强行建造新基地”。

  玉城还计划与日本驻美大使杉山晋辅以及美国联邦国会议员等举行会谈。他将于15日启程回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