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英军进行大规模作战机器人测试 中美也在研发

英媒:英军进行大规模作战机器人测试 中美也在研发
2018年11月15日 10:2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据英国《明星日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称,英国陆军在一场名为“自主战士2018”的活动中进行了大规模作战机器人测试。英国政府说,这场活动为期大约一个月,将“探索陆地环境中技术和军事能力的新边界”。

  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马克·兰开斯特说:“我们的武装部队不断挑战创新战争的极限,以此确保我们不惧战场上面临的任何对手或者威胁。‘自主战士’为英国陆军在21世纪的行动绘就一幅宏伟的图景,我们将把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和战斗人员统一到未来数十年稳居世界一流的军队中。”

  此次活动将测试一系列原型“机器人和自主系统”,包括无人驾驶坦克、远程自动精确制导武器和自动驾驶地面补给车。

  图为英军研发的作战机器人

  据说大约有200名士兵参加这些演习,他们的任务是确定哪些系统效果最好。

  在此之前,皇家海军曾于2016年开展类似的测试活动。海军的“无人战士”拥有自动潜水和探潜系统。

  报道称,英国并非唯一投资机器人技术的国家,美国、中国和以色列也在开发适用于战场的人工智能。

  但一些专家担心,开发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在这个星球上灭绝。

机器人英军测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