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在自家别墅设宴招待莫迪 两人会谈时间超一小时

安倍在自家别墅设宴招待莫迪 两人会谈时间超一小时
2018年10月30日 15: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刚结束访华行程,紧接着就在东京高规格接待印度总理莫迪。日印两国自2005年就开始首脑互访机制,这是莫迪上台之后第三次访问日本。安倍10月28日在山梨县鸣泽村的自家别墅招待了正在访日的印度总理莫迪,两人在共进晚餐的同时举行会谈。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29日报道,在中国不断崛起的背景下,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10月29日在东京表示,两国致力于进一步强化双边经济、安全合作。

  报道称,在东京举行的会谈中,两位领导人也同意进行更密切合作。在会谈后举行的共同记者会上,安倍首相表示,“印日关系具有全球最大潜力,一个强大的日本利于印度,一个强大的印度惠及日本”。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30日报道,日本和印度同意提升两国的外交与军事关系,日本也答应给印度提供低息贷款,协助印度建造一条500公里长的高铁。

  报道称,安倍29日在脸书上表示,“我和莫迪总理一起共进晚餐,在一个极为舒适的环境中,对各种课题进行了坦率交流。”

  报道还称,29日下午,安倍与莫迪在日本首相官邸会谈,就召开首次外长防长磋商达成协议,明年起两国将举行这类“2+2”部长会议。

  报道指出,围绕安全领域,两人在会谈中就推进无人驾驶车辆和机器人的共同研究达成一致,并同意加强海上自卫队与印度海军的合作以及深化在太空、网络领域的协作。

  报道称,双方也着眼于人工智能(AI)等,一致同意推进“日印数码合作伙伴关系”,在尖端技术领域里展开创业支援和研究开发。

  报道称,两人还确认,为提高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协调性,将携手在东南亚及非洲等第三国推进“高质量基础设施”开发。

  报道还称,在经济领域,双方同意缔结在两国间融通规模总额达75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安倍向莫迪表示,将提供超过3000亿日元的贷款,协助印度展开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印方接纳了日本新干线作为其国家高铁的规格,标志了两国关系迈向“日印新时代”。

  日本时事通讯社29日指出,日本此次提升与印度关系,并增加给印度的经援,主要是日本认定印度是其所谓“印太战略”中的最重要伙伴。该分析指出,日本和印度深化关系,这是两国的战略考量。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28日在山梨县鸣泽村的自家别墅招待了正在访日的印度总理莫迪,两人在共进晚餐的同时举行会谈。在此之前,双方还在山中湖村的一家酒店举行了午餐会。

  莫迪访日的日程为10月27~29日,这是他继2014年9月和2016年11月之后的第三次访日,与安倍举行首脑会谈是第12次。

  报道称,两位首脑在能眺望富士山与山中湖的酒店内庭园一起散步。尽管富士山因被云笼罩而看不到,但安倍表示“以后还能看”。此外,安倍预测印度游客将会增加,向莫迪宣传了日本的旅游景点。

  报道称,在别墅里,两人举行了只有翻译在场的1对1晚宴,在1小时10分时间里广泛交换意见。

莫迪安倍别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