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调集重兵堵截中美洲移民,特朗普被指煽动民众“移民焦虑”

调集重兵堵截中美洲移民,特朗普被指煽动民众“移民焦虑”
2018年10月30日 21:4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五角大楼将加派5200名现役士兵前往美墨边境,以应对正在墨西哥境内向北行进的“移民大篷车”。
由于这次军事部署在中期选举前夕,特朗普此举被广泛质疑存在政治动机。不过,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凯文•麦卡利斯南则辩称,这只是一次“执法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约800名士兵已经在前往边境的路上,其余士兵也会在本周完成部署。他们将协助2000名已经在边境的国民警卫队加强边境安全,至此整个边境的部署人数将超过驻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数量总和。
根据法律规定,除非在有限的情况下,美国军方不能逮捕移民,但预计军方将协助边境官员提供技术支持,包括越境人员识别、设置临时障碍和帐篷。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奥肖内西上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部分士兵将佩戴枪支。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发推警告“大篷车”移民。“许多帮派成员和一些非常坏的人被混入大篷车前往我们的南部边境,”特朗普表示,“这是对我们国家的入侵,我们的军队正等着你们!”
不过,美国媒体指出,白宫和五角大楼在处理这批来自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的移民时似乎有些 “小题大做”。
其一,“移民大篷车”人数在递减。《洛杉矶时报》指出,上周大约有7000名移民从危地马拉进入墨西哥,但目前只有3500人还在向北前进。尽管仍有待观察,但根据以往案例,专家指出大约1000人将最终抵达美墨边境。与进入美国的移民规模相比,这次主要来自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的移民人数并不瞩目。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移民队伍中很多人放弃前往美国,一部分人可能会留在墨西哥,还有一部分人决定回到自己的国家。墨西哥政府登记了大约1700份避难申请,而且已经有大约500个洪都拉斯人自愿返回自己的国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部分移民的目的是寻求庇护,并通过正当法律程序获得入境许可。 美国《移民与国籍法》允许那些遭受迫害或者害怕在将来会遭受迫害而逃离国土的人在美国寻求庇护,且庇护申请人一定要人在美国才有资格获得庇护。
也就是说,移民需要到达美国边境或境内向联邦当局递交申请,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在非法入境后,尽管特朗普领导下的国土安全部辩称,只有在指定入境口岸做出的声明才是有效的。
据《郝芬顿邮报》报道,美国边境保护局去年在美国西南边境逮捕了约52万人,其中约40%是有家庭成员在美国境内的移民和无陪伴的未成年人。尽管美国民众对于移民安全问题的担忧程度日益增加,但这一数字并非史无前例,美国边境保护局在2016年逮捕了逾55万人,在2000年逮捕了逾100万人。
此外,CNN通过分析现阶段“大篷车”的迁移速度和路线指出,在11月6日中期选举之日,中美移民可能仍然滞留在墨西哥中部的某个地方。
《赫芬顿邮报》认为,特朗普在这个时候夸大移民“大篷车”对美国的威胁,正在如法炮制他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煽动美国人对移民问题的焦虑,并以此对民主党展开攻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