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到了这个时候,台湾年轻人终于对外媒说了实话……

到了这个时候,台湾年轻人终于对外媒说了实话……
2018年10月30日 08: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10月29日报道,在给台北淡江大学的大一新生发表讲话时,一名台湾“空军上士”蒋品瑄(音译)说出了一段似乎很有说服力的话:加入台军之后,读学位能得到当局的资助,每年可以享受110天的休假,每年可以节省31万2500新台币(约合1万美元)。但是,许多听其讲话的学生表示兴趣不大,他们认为参军是“浪费时间”。

18岁的工程专业学生陈方毅(音译)称,“大陆用其经济实力就可以非常简单地摧毁台湾,没必要进行一场浪费金钱的战争,我对台湾的军队没有太多的信心和期望”。

报道称,台军一直在努力招募士兵,因为在几十年的征兵之后,台军正逐渐演变成一支完全靠志愿军人的军队。台湾在2011年发誓要逐步取消征兵制,以削减成本,提高军队的专业水平,因为台湾试图通过增强网络战能力和其他高科技武器来更好地应对大陆。

台湾“国防部”表示,到今年年底,台湾有能力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即招募防御来自北京任何攻击所需的18万8000名志愿军人中的81%,并希望到2020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90%。但军事专家和台湾审计部门人员透露,招募工作充满挑战,自愿参军人数的增长速度不足以赶上海峡两岸日益加剧的军事失衡。在去年12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台湾审计部门三名工作人员称,自愿入伍的人数增长缓慢,这引发了人们对台军战斗力的担忧。

台“立委”林郁方表示,台湾需要考虑,在他们认为“国家安全”事关重大时,是否有必要恢复征兵,“我们将为此举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找不到足够的士兵”。

台湾“国防部”告诉路透社称,将继续提高台军服役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并已为大陆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制定了一切必要的计划,此外还呼吁公众对过渡阶段给予“支持和鼓励”。

2013年,一名年轻的应征入伍者因行为不端而受到惩罚致死,引发了民众大规模抗议。他的死亡也给军队带来了打击。在过去三年,有超过1000名预备役人员因为逃避强制再培训而被起诉。

台湾去年将“国防预算”的近47%(3.193亿新台币)用于支付与人力相关的费用。军事专家表示,这大大挤压了军备采购的预算空间。美国国防部在今年5月份向国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台湾的目标是到2019年将台军改造为一支全体志愿军,那将“比预期的更昂贵”,需要从军备采购和战备活动支出项目上挪用资金。

台湾已经将台军的强制服役期从三年逐渐缩短为四个月的培训,分析师认为这是为了安抚一些台湾的年轻选民。但是即使是减少训练,一些人也认为这是徒劳无用的。20岁的毕业生徐开文(音译)是一名非自愿的应征入伍者,最近在抽签后被分配到海军服役四个月,他说,“无论如何,我们不会赢得与大陆的战争,为什么要让我在军队中浪费时间?”

台军军队入伍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