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讯】海军芜湖舰圆满完成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快讯】海军芜湖舰圆满完成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04:22 北海舰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芜湖舰圆满完成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启程奔赴亚丁湾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芜湖舰离开突尼斯之际,我驻突尼斯大使馆汪文斌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以及华人华侨代表到码头送行。

下午15时30分,芜湖舰缓缓驶离拉古莱特港,我驻突尼斯使领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和突尼斯海军联络官前往码头送行,芜湖舰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向欢送人群挥手致意。

▲芜湖舰官兵在前甲板向欢送人群挥手致意

▲特战队员向欢送人群挥手致意

▲当地时间10月16日,突尼斯海军举行庆祝突尼斯海军成立60周年阅舰式,图为芜湖舰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准备接受突国防部长和各国代表团团长的检阅。

▲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等登舰参观

活动期间,中方代表团应邀参加了突方组织的研讨会、参观及海上阅舰式,并以此为契机,介绍了护航十年来,中国海军为维护国际航运安全所做的突出贡献,得到了与会各方赞赏,突方对中国海军在护航期间专程派出舰艇参加阅舰式活动深表感谢。

▲芜湖舰官兵参观突尼斯国家博物馆

▲编队杜乃华指挥员在甲板招待会上致辞

▲芜湖舰举行甲板招待会,邀请突尼斯军政高层以及各国驻突尼斯武官参加

海军第30批护航编队指挥员拜会了海岸警戒署署长和拉古莱特市副市长,芜湖舰官兵代表应邀参观巴尔杜博物馆及军事博物馆,加深对突尼斯历史和军事文化的了解。

▲编队杜乃华指挥员与外国嘉宾进行交流

▲芜湖舰女兵与外国嘉宾进行交流

▲外国嘉宾品尝中国传统美食

芜湖舰还举办了甲板招待会,与突尼斯军政高层、各国驻突武官及中国驻突使馆领导等进行友好交流,到访贵宾对中国海军参加阅舰式及其他活动中所表现出的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表示高度赞赏。

▲甲板招待会上,特战队员为嘉宾表演太极剑

▲芜湖舰靠泊在突尼斯拉古莱特港口

据了解,这是中国海军芜湖舰首次参加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包括中国海军芜湖舰在内的英国、法国、希腊、意大利、美国等十余个国家的20余艘海军舰船参加了此次活动。海军芜湖舰计划于10月下旬返回亚丁湾,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文/图:张海龙、来永雷

突尼斯海军甲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