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菲海警联委会共谋南海执法合作 菲官方参观我海警船

中菲海警联委会共谋南海执法合作 菲官方参观我海警船
2018年10月12日 19: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中国海警局12日发布消息称,中菲海警于10月9日至11日在广州举行了第二次联合委员会会议。

  2017年2月份,  中菲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成立, 双方同意在打击毒品贩运等跨国犯罪、海上搜救、环境保护、应急响应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务实合作。合作为中菲关系继续健康稳步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会议是为进一步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签署的《中国海警局和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关于建立海警海上合作联合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双方高度评价首次联委会以来双方合作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愿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开展舰船互访、联合演练、人员交流培训、热线联络机制等务实合作。

  双方同意继续在多边机制下加强政策立场协调,为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多积极贡献。双方强调,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互信,相互秉持“海警外交”理念,妥善管控分歧,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构建海上安全命运共同体,将南海建成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