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称5年内推出高能激光武器 可杀伤轻型装甲车

美陆军称5年内推出高能激光武器 可杀伤轻型装甲车
2018年10月12日 10: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2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10日报道称,10月10日在华盛顿出席2018年美国陆军协会会议期间,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技术中心主任托马斯·韦伯概述了该机构在技术方面的大致工作重点。

  韦伯列出了该技术中心当前侧重努力的3个重点工作领域:高能激光、小型卫星和先进的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称,韦伯在谈到该技术中心当前试验高能激光技术时十分兴奋,该领域的科研工作由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牵头实施。

  韦伯说:“我在这里要告诉诸位,5年内我们就能实现目标。”

  据韦伯称,该技术中心当前在一种大型战术载具上测试60千瓦的电激光,这种电激光与一种光束控制系统进行了整合。

  韦伯说,这些实验为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的科研人员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信息,他们正在不断接近目标,即安装一款100千瓦的全能级激光器——据普遍认为已达到军用强度,该激光器可对较小型的战术载重车辆实施“定向能杀伤”。

  报道称,与此同时,该技术中心还一直在进行机动和射击试验,他们使用的是一种规模较小的10千瓦激光器,激光器被整合在一款攻击型载具上。实验目的是为今后在战场上应用高能激光技术摸索常规技战术。

  陆军认识到除战力外策略也很重要。陆军认为,对于加速战场信息输送过程这个老难题,低成本制作的小型卫星具备扭转乾坤的潜力。

  韦伯说:“就目前而言,士兵们获取信息的时效具有不确定性,有可能需要数天时间,也有可能需要数周时间,还有可能根本无从获取信息。我们当前在努力想办法,利用(近地轨道)空间……基本上实现大幅提高全球情景意识覆盖度的目标。”

  韦伯称,小型卫星技术有多项优势,包括采购成本低、自我修复能力强以及可时常进行技术更新等。

  韦伯在谈到最后一项创新工作时说,该技术中心正在努力掌握高超音速导弹的制导、导航和导弹控制技术。

  报道称,未来的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可能至少达到5倍音速。韦伯说:“高超音速技术在当下绝对是一个热点话题。高超音速技术须具备机动和维持目标导向的能力。这些是我们发展高超音速战力的重要领域。”

  资料图:美军的“雅典娜”激光武器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