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威胁就印度购俄S400实施制裁 俄方为印度撑腰

特朗普威胁就印度购俄S400实施制裁 俄方为印度撑腰
2018年10月12日 10: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俄罗斯不会屈服于美国制裁威胁的压力,同时继续敲定与印度的大型军事协议,其中包括四艘护卫舰合同和ak-47突击步枪的生产”,“印度也不会害怕”,《印度斯坦时报》10月11日援引俄罗斯驻印度大使库达舍夫的话如是称。

  在印度与俄罗斯签署采购S-400导弹协议一周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印度将“很快看到”自己关于制裁的决定,“比你们想象的更快。”曾于2017年8月2日签署了《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CAATSA)。该法案规定称对俄罗斯、伊朗等国,以及针对与俄防务领域企业合作的第三国实施各种额外限制。

  针对特朗普的言论,库达舍夫称,印度“很大,领土范围很广,不会依靠于任何人, 也不会害怕任何人”。

  库达舍夫将S-400协议描述为与印度军事技术合作史上“最大的合同”,同时也是“最快的合同之一”。他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0月5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年度峰会期间签署的这项协议将于2020年开始,并将在5年内完成。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可以期待更多的交易,谈判正在进行,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我希望在两到三个月内……我们很快就能在护卫舰和ak47突击步枪上达成协议”,“也可能有其他交易”库达舍夫对记者说。

  当被问及印度和俄罗斯会不会因《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CAATSA)威胁而却步时,库达舍夫回答说:“是的。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和外交部长苏希玛·斯瓦拉吉也特别提到过,印度不会承认联合国安理会以外的其他制裁措施”。

  库达舍夫补充说,“《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是非常邪恶的,(威胁)不是正确的做事方式……它是一种施加政治压力的工具,是一种不公平竞争的工具。”

  目前,印度计划从俄罗斯购买更多的塔尔瓦级多用途护卫舰,并开始生产ak-47突击步枪,以充分利用其工厂的能力推进其“印度制造”计划。

  库达舍夫说,俄罗斯预计印度将“尽快”决定建设一个有六个反应堆的新核电项目,尽管库坦库拉姆(Koodankulam)核电项目的工作仍在继续。他说,在库坦库拉姆建造的第三和第四反应堆已经启动,双方都“准备开始”在第五和第六反应堆的工作。

  在谈到新的核电项目时,他说,“印度政府觉得需要与当地社区进行更多的磋商(选择一个地点),目前还不清楚。”

  库达舍夫还对美国在阿富汗的战略提出了批评,称其“失败”,因为该战略已经导致安全局势恶化,暴力事件激增。他说,印度和俄罗斯可以在阿富汗展开能力建设和培训的联合项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