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联盟MS10飞船逃生宇航员顺利出仓感觉良好

俄媒:联盟MS10飞船逃生宇航员顺利出仓感觉良好
2018年10月11日 19:1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航天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与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

  俄罗斯“联盟MS-10”飞船升空后发生故障,两名宇航员在启动紧急逃生系统后,返回陆地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今日俄罗斯(RT)网站11日报道,目前,两名逃生宇航员已经顺利出仓,而且均没有受伤,感觉良好。

  “(飞船)成员已经降落。每个人都活着,”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DmitryRogozin)在他的推特上说。

  美国宇航局(NASA)11日确认,飞船已经成功降落,并表示两名宇航员“状况良好并保持联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紧急救援系统使搭载宇航员的密封舱与联盟号飞船脱离。

  “联盟MS-10”号搭载了国际空间站-57/58期考察组成员俄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他们原计划于11日搭乘“联盟MS-10”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消息称,这是奥夫奇宁第二次太空飞行,黑格则是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

  此前有消息人士向卫星社表示,在第一阶段分离后,“联盟号”在第二阶段的运作中出现故障。在晚些时候的报道中,另一名消息人士说,“联盟号”第一阶段四个组件中的一个组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分离出去,这可能是导致联盟号发生事故的原因。

  消息人士补充说,上一次类似“联盟”号事故的情况发生于1983年。1983年9月27日苏联发射联盟T10A载人飞船时,运载火箭在发射台上爆炸。爆炸前,航天员季托夫和斯特列卡洛夫借助逃逸救生系统死里逃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