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声称无法支撑大规模战争 或只是谋求更多军费

美海军声称无法支撑大规模战争 或只是谋求更多军费
2018年10月11日 10:24 央视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渲染俄罗斯威胁论,在欧洲与俄罗斯交界地带增加兵力部署,加强对俄罗斯的包围。那么美军的远距离作战能力究竟如何呢?美国媒体《防务新闻》8号发文称,由于美国战略运输能力近年来急剧下降,美军无法支撑一场跨越大洋的大规模战争。

  文章称,“假如俄罗斯明天入侵欧洲,美军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跨洋投送足够数量的坦克、重炮和其他装备,战时可能都赶不到欧洲”。而美军海运能力下降的根源在于造船业的衰落,美国当下已经不可能造出二战时的大规模物流运输船队。这意味着美军没有足够的运输船将装备从本土投送到欧洲或亚洲。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报告还显示,即使是专门用于战时海运的舰艇,也面临着越来越多船体老化和设备故障问题。美国海事局局长马克·布兹比承认,美军战时应急海运船队的平均服役舰龄高达43年,有一半舰艇状况不佳。

  刻意夸大自身劣势 谋求不断增加军费

  有分析指出,美军不断渲染自身劣势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向国会要钱。而美国海事局局长布兹比给出的数字是,一艘二手运输船的采购成本可能在7500万到1亿美元之间,维护重启费用接近3000万美元。在2019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美国国会允许美军购买7艘商用船只,以更新老化船队。

  美国海军早在2014年就向国会提交报告称,受当时削减军费政策影响,美国建造舰船的计划经费不足,希望国会增加款项。特朗普上台后,大幅增加军费,谋求全面扩军。美军加强了在太平洋等地的部署,海军方面以装备老化、人员不足、任务繁多为由,继续向国会谋求更多资金。

海运美军造船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