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刊称美陆军若赴欧作战后勤堪忧:缺人缺船 海运补给能力不足

美刊称美陆军若赴欧作战后勤堪忧:缺人缺船 海运补给能力不足
2018年10月10日 12: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8日发表题为《美国陆军准备赴欧作战,但它真的能抵达那里吗?》的报道称,将俄罗斯视为欧洲威胁的美国一直在为重赴这片大陆参加作战做准备。但是,如果战争明日爆发,美军可能很难将所需的坦克、重型大炮和装备悉数运至战场,与俄军对峙。

报道称,即使陆军能够悉数抵达欧洲,紧接着就会出现实际问题:美国如何维持其供给?

美国海上补给能力——最终用于从美国向欧洲或亚洲运送陆军装备的船只——的数量级别不如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加上美国商业造船工业已几乎消失这一事实,美国已没有能力派出几十年前它在战争期间投入的大批后勤船只。

报道称,在美国用于海上补给和后勤部队的船只中,政府问责局发现执行任务的装备失灵现象越来越多,不禁引起人们担心一旦局势恶化美国实际上究竟能调动多少船只。

报道称,美国在大规模意外事件中能够调用的船只就是待命预备队的46艘船、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的15艘船,以及危机期间美军可以启用的海事安全计划悬挂美国国旗的大约60艘商业船只。

海运局负责的待命预备队的46艘船已经老化,很快就到寿命期。包括还能操作老化的蒸汽动力发动机的人员,也将面临短缺。

在国防部17年来专注于小型战争之后进行自我调整,以适应可能发生大规模作战行动之际,这就需要努力为海上补给能力争取更多经费。

报道认为,鉴于国家安全结构无力应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双重威胁,美国突发作业能力下滑已在华盛顿敲响警钟,促使国会加倍努力,帮助海军获得一批新型后勤船只,同时也建议从公开市场购买二手商业船只,以弥补差距。

但是,待命预备队同时面临诸多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将意味着:已经背负经费债务的海军将不得不为船只支付巨额开支,而这些船只除了国家遇到紧急情况外基本上都停在港口。而此时此刻海军正想方设法购置一批新型弹道导弹潜艇、护卫舰和一艘新的大型战舰。

报道认为,陆军的当务之急是重启远程后勤计划。海军最近递交国会的一份报告估计: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在一起重大紧急行动中使用的所有装备中,大约90%需通过海上运输送达,陆军一直在训练向欧洲运送大批部队和装备。

资料图片:美海军“俾斯麦市”号(EPF-9)高速运输舰下水仪式。

【延伸阅读】装甲巨兽:美军测试超重型两栖运输车

 超重型两栖登陆车,又被称为“超重型两栖连接器”(简称UHAC,Ultra Heavy-lift Amphibious Connector),由新型“俘虏空气腔技术”提供浮力和推进动力,是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ONR)为美海军陆战队研发的未来远程登陆艇技术。美军在2014年的“环太军演”中测试了第5辆样车。

 图为UHAC样车搭载小型车辆,在水面上行驶。

UHAC样车驶上滩头。

图为UHAC样车登陆。小图为美军计划中的巨型UHAC,可搭载多辆M1坦克登陆。

UHAC样车驶入内陆。

 UHAC准备卸载小型车辆。

 UHAC展开卸载支架。

 小型车辆利用支架驶出UHAC。

小型车辆驶出UHAC。

完成任务后,UHAC样车驶入美军船坞登陆舰坞舱。

(2015-05-22 11:07:00)

【延伸阅读】玩得就是心跳!美军运输机在航母起降

这张图片乍一看,肯定让大家有些吃惊:B-52能在航母上起降?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只是一张PS图片。

但在现实中,美国人却不止一次尝试过让轰炸机、运输机、加油机等大型军机从航母上起飞。其中最著名的,当属1942年4月18日,美军对日本本土发起的“杜立特空袭”。

当时,共有16架B-25中型轰炸机从“大黄蜂”号航母上起飞,在一没战机护航、二无后援的情况下,前往轰炸东京、横滨、横须贺、名古屋、神户和大阪等日方目标。但此后,随着美军逐渐夺回太平洋制海空权,这样的“自杀式空袭行动”再未出现过。

不过,让大型军机上航母的想法却一直萦绕在美国海军的头脑中,于是在二战结束还不到2年的1947年初,美军多架R4D-5L运输机(C-47海军型)从“菲律宾海”号航母上借助火箭助推器升空,飞往南极执行探险任务。

图为R4D-5L离舰瞬间。

美国人的尝试仍在继续。1年后,1948年4月28日,2架P2-V大型海上巡逻机从在大西洋上行驶的“珊瑚海”号航母起飞。之后,这样的试验飞行又进行了20多次,图为1949年4月7日,1架P2V-3C“海王星”从美军“中途岛”号航母上借助火箭助推器升空。

而最令人吃惊还是属1963年10至11月,1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KC-130F加油/运输机在“福莱斯特”号航母上进行的一系列航母评估飞行。

借助KC-130F出色的增升装置,前者仅仅依靠4台涡桨发动机,而没有使用火箭助推器,就顺利完成了试飞任务。

图为KC-130F离舰瞬间。

空中俯拍KC-130F离舰升空,可以看到飞机翼展已超过航母舰艏的宽度。

翼展达40米的KC-130F在7.6万吨的“福莱斯特”号航母上,依然算得上是个“大家伙”。

由于在航母上降落并没有依靠尾钩,幽默的美国人还在机头下方专门涂上了一句标语:“look ma no hook”(看我没带尾钩)。

而驾驶这架KC-130F的,是当时美海军顶尖飞行员之一弗拉特利上尉(Captain Flatley)。

他的技高人胆大,为其赢得了飞行优异十字勋章。

参加试验的KC-130F飞行总重超过54吨,是迄今为止在美军航母上起降过得最大、最重的军机。

或许有一天,像图中设想的C-17这样的重型运输机也会降落在航母甲板上。

(2016-09-06 00:15:01)

海运航母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