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来,巴拉圭政府都知道,腿不能乱摸。

看来,巴拉圭政府都知道,腿不能乱摸。
2018年10月09日 21:5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摸台湾女翻译大腿的巴拉圭官员,丢官了!

蔡英文真累。

看着都累。

伺候人的活儿真不好干。

她忙着伺候谁?

巴拉圭总统阿布铎。

明天,蔡省长就要过“双十节”了,没有“友邦”来撑场,面子上怎么过得去?

好在巴拉圭总统阿布铎带着夫人来“救场”了。

蔡英文欢迎阿布铎夫妇抵台。

综合台媒消息,8日,阿布铎夫妇刚一抵台,蔡英文便以鸣放21响礼炮的隆重军礼欢迎。致辞时,蔡英文说,巴拉圭是台“邦交国”中地理位置距离最遥远的国家,但距离并没有影响双方的情谊,台巴不仅是“兄弟之邦”,也是彼此的“事业伙伴”。

见此,巴拉圭总统阿布铎“投桃报李”,她告诉蔡省长,巴拉圭“是一个忠于‘友邦’的国家”,“巴拉圭永远是台湾的兄弟、‘友邦’,以及情谊最深厚的‘邦交国’,我们心脏的跳动,一直紧紧地结合在一起”。

猛一看蔡英文招待阿布铎的照片,环环(ID:huanqiu-com)怎么想起了它呢↓

今年6月,台当局深陷“断交潮”猜测时,海地总统莫伊兹访台,蔡省长也恨不得“鞠躬哈腰”欢迎。那次来台,莫伊兹带走了1.5亿美元贷款,供海地进行电力建设。

阿布铎会带走什么呢?

8日晚设宴款待阿布铎夫妇后,蔡英文邀二人前往“总统府”前参观光雕展演,并试图再一次拉近双方关系,称“台湾的美好,就要跟好朋友分享”。为此,她还不忘在脸书中发文,表表“诚意”↓

9日上午,蔡英文拉着阿布铎一起观摩台军“地空联合作战演练”。为此,岛内绿媒《自由时报》称,这是“继斯威士兰国王今年观摩‘汉光演习’后,第二个观摩军方演训的友邦元首”。欣喜之情跃然纸上。

不过,蔡省长努力维系的“邦谊”当真如此稳固? 

今年5月,就在多米尼加闪电宣布与台“断交”后,一直力挺台当局的美“友台”参议员卢比奥就在国会参议院外委会的听证会上直接点名,台湾的另一“友邦”巴拉圭恐怕将“失守”。美国《福布斯》杂志此前也分析称,巴拿马与台“断交”后,最有可能继续与台“断交”的三个国家里就包含巴拉圭。

一个月前,有台媒曝光,这位巴拉圭总统还在社交媒体上把前去访问的蔡省长直接写为“中国台湾总统”。为此,台媒还担忧,这是不是阿布铎有意为之? ↓

而这一次,岛内网友对蔡省长如此煞费苦心地招待阿布铎也不看好,有网友一语道破↓

还有网友好像看透了双方的“塑料情谊”↓

然后有网友产生了“不祥预感”:(阿布铎)回去之后可能又要“断交”了↓

为保住巴拉圭“邦谊”,台湾当然什么都可以牺牲。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日报道, 台“内政部移民署”上周举行为期8天的“2018年标杆学习计划”,邀请8个国家共12名移民官员来台参加。其中巴拉圭移民局局长朱利安是各国代表中层级最高的官员,为了协助其行程,“移民署”特别从台北服务站借调一名会讲西班牙语的女助理当随行翻译。不料朱利安在餐叙场合,涉嫌摸坐在旁边的女翻译大腿,女翻译事后不堪受辱,于上周五向台北地检署提告。

巴拉圭移民局局长朱利安(左五)上周参加“移民署”的研讨会合照。

外型动人、身材高挑的女翻译官日前指控巴拉圭移民局局长性骚扰,她因外型亮丽曾任“移民署”活动代言人。(资料照片)

但为了保住这南美洲唯一的“友邦”,台当局和起了稀泥。“移民署”对此的回应是↓

南美洲国家人民相当热情,打招呼及感谢的方式与台湾有相当大差异,女翻译可能是因为对方的热情表现产生误会……

番外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摸腿。

据台媒昨日报道,台“友邦”巴拉圭的移民局局长日前赴台出席活动其间,对台湾女翻译进行性骚扰,但为保“邦谊”,台当局居然对此回应称事属“文化差异”。不过,这位被台当局“护着”的巴拉圭移民局局长朱利安已于今日请辞并被批准。

巴拉圭移民局局长(左)。

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援引巴拉圭当地媒体《ABC彩色报》(ABC Color)报道称,朱利安上周赴台参加台“内政部移民署”举办的“2018年标杆学习计划”活动,然而,朱利安在餐叙场合却被曝光摸坐在旁边的女翻译大腿,之后被该女翻译员指控性骚扰。事发后,朱利安打电话向巴拉圭内政部长Villamayor解释被控诉的内容,之后就向其请辞。今日,Villamayor在接受巴拉圭某电台访问时表示,已接受朱利安的辞职申请。

报道称,朱利安将于本周四返回巴拉圭。

对于台当局此次在朱利安事件上“和稀泥”的做法,不少岛内痛批“媚外”“推卸责任”。还有网友大酸台“移民署”:是把民众当白痴吗?!世界上哪一个国家和地区都不会把摸大腿当做是“热情的象征”。也有网友看破了蔡英文当局的小心思,讽刺道“就算圆回来,也是一样要‘断交’”还有网友批台当局”成了哈巴狗,专欺人民”↓

然后有网友送上一图↓

来源: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