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价值92亿美元 波音公司赢得美空军新教练机大订单

价值92亿美元 波音公司赢得美空军新教练机大订单
2018年09月29日 18: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28日发表了题为《美国空军与波音公司签署价值超90亿美元的下一代教练机合同》的报道。

  报道称,美国波音公司与萨博公司的合作为其赢得了生产美国空军下一代教练机(T-X)的价值92亿美元合同。

  波音公司获得的生产T-X教练机项目合同,是该公司在一个月内取得的第三个“重大胜利”。此前,该公司与美国海军签署了一项价值8.05亿美元的合同,以制造首批4架MQ-25无人加油机。此外,该公司还签署了为美国空军生产84架“休伊”替代型直升机——MH-139直升机合同,总价值高达23.8亿美元。

  资料图片:美国波音公司T-X新型教练机原型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资料图片:美国波音T-X原型机编队飞行。(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为竞争的赢家,波音公司和瑞典萨博航空技术公司将向美国空军出售至少351架T-X教练机,而且未来可能还会向国际市场出售更多该教练机。未来10年,在F-15和F/A-18E/F“超级大黄蜂”系列战机被逐步取代后,该项目有望保持波音公司战术飞机业务的强劲势头。

  报道称,9月27日,美国空军发表声明称,这份不定期交货/不确定数量合同将允许其采购多达475架飞机和120台飞行模拟器,但目前的计划是采购351架T-X教练机、46台飞行模拟器及相关地面设备。

  资料图片:波音T-X新型教练机公开展示资料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空军称,最初T-X项目的成本约为197亿美元,但波音公司的竞价使这一成本减少了100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在声明中说:“这款新教练机将提供我们所需的先进训练能力,以提高未来空军飞行员的杀伤力和作战效力。通过竞标,T-X项目将至少节省100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