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尔代夫前总统妄言“中马项目行不通” 外交部回应

马尔代夫前总统妄言“中马项目行不通” 外交部回应
2018年09月27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25日报道,马尔代夫反对派赢得近日的总统大选后,该国前总统纳希德迫不及待地对媒体称,新政府将审查现总统亚明执政期间与中国签署的所有协议。他称,没有一个中马之间的项目在商业上行得通,不应把不可行项目强加给发展中国家。对于纳希德的这番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表示,中马合作是否行得通、是否给两国带来利益,最终发言权在两国人民,不是个别人可以抹黑的。

  纳希德2008年至2013年任马尔代夫总统,2015年被马尔代夫法院以违反反恐法判处13年监禁,但他本人一直藏身斯里兰卡。《经济时报》称,纳希德是马尔代夫新当选总统萨利赫的政治盟友。在今年的总统大选前,纳希德频繁发表反华言论,包括指责马尔代夫政府将国家“卖给中国”,还呼吁印度军事干预马代局势。耿爽26日说:“我对个别人总是发表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论深表遗憾和不解。”他重申,中马合作建立在平等自愿、互利共赢基础上,严格遵循市场规则和法律法规。如果有个别势力出于政治目的任意损害中国利益,中方将坚决予以反对,坚决保护中资企业合法权益。

  “马尔代夫会寻求平衡印度和中国的利益”,《印度时报》26日发表对马尔代夫前外长敦娅·穆蒙的采访称,她可能在新政府出任职务。敦娅说,印度依然是马尔代夫的亲密朋友,今后也会是。“但是印度需要学会尊重马尔代夫这样的小国利益。我们可能很小,但不想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