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典新文学奖评审主席称村上春树若不退出或已得奖

瑞典新文学奖评审主席称村上春树若不退出或已得奖
2018年09月25日 18: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报道,关于因诺贝尔文学奖今年暂停颁发而新设的仅此一次的市民文学奖瑞典“New Academy”,评审委员会主席安·帕尔森(Ann Palsson)日前在首都斯德哥尔摩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透露,退出最终候选人名单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在评选过程的网络投票中高居榜首,很有人气,若村上没有退出,“大概已经获奖了”。

  帕尔森介绍称,New Academy“是一个非营利、公开且采用民主手法的团体”。关于该奖在报道中被称为“新的诺贝尔文学奖”,帕尔森表示“这不是诺贝尔奖的替代品,而是一个以读者为中心评选出来的奖项”,强调两者性质完全不同。

  帕尔森还透露,村上解释退出原因称“今年没有诺贝尔奖,也没有媒体的吵闹,想着可以专心写作了”。她对此表示“虽然很遗憾,但接受”其决定。帕尔森称村上送来“祈祷幸运”的寄语,并指出“他非常谦虚”。

  报道提到,包括村上在内的4名最终候选人是从瑞典图书馆管理员等选出的第一批47名候选人中通过网络民众投票甄选的。之后将由4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决定获奖者,并在10月12日揭晓结果。奖金来源于网络捐款,该团体将在12月9日颁奖仪式结束后解散。村上退出后,获奖者将从越南裔加拿大女作家金翠等3人之中选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