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35次杠上卷腹,看老兵吴欢怎样打造军营版杰森﹒斯坦森

135次杠上卷腹,看老兵吴欢怎样打造军营版杰森﹒斯坦森
2018年09月24日 02:56 中国空军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九月晋北,天高云淡、麦浪飘香,又到了丰收的时刻。

只有勤于播种,才能参与收获。晨曦中,云集塞北某场站的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所属各基层单位,近百名体育高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将在一天时间里,参与单杠引体向上、仰卧起坐、3000米跑、1000米跑等6个科目的角逐。既比个人单项和综合成绩,也拼单位团队实力,谁能最终笑傲沙场,就看谁平时功夫深。

运动员赛前热身。

组织军事体育比武竞赛,是该基地为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聚焦练兵备战一系列指示要求,旗帜鲜明树立“一切向战斗力聚焦”导向的具体措施。他们依据新《军事体育训练大纲》《军事体育教程》等要求,采取积分制评判方式,统一考核方式和标准,根据不同年龄段、不同人员类别设置不同评分标准,着力从思想认识、身体素质、训练作风等不同侧面,培养官兵战斗队思想,健强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赛场上,在震耳欲聋的呐喊助威声中,主要涵盖80后、90后、00后三个年龄段的参赛选手同场比拼,来自航空兵、地导、雷达、通信等不同专业的人才互相较劲。年轻选手冲劲足、体能好、爆发力强,在蛇形跑、1000米和3000米跑上略胜一筹;老选手经验广、方法多、耐力佳,在单杠引体向上、卷身上、仰卧起坐等科目上独占鳌头,人人憋足力气、各个奋勇争先。

冲向终点。

笔者看到,在跑步项目上,航空兵某旅80后选手何广元依靠积分优势连拿两个冠军,这可急坏了地导某旅战士张文杰,别看1999年出生的他今年刚满19岁,却练就了一身硬邦邦的腱子肉。俗话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他刚刚在“2分钟仰卧起坐”项目上拿到冠军,又在3000米竞赛中跑出10分54秒的好成绩,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历了4个科目的高强度比拼之后,选手们都已初现疲态,但为角逐全场含金量最高的个人全能冠军,大家都强打精神、顽强一战到底。这边跑道上激战正酣,那边田径赛场上也不甘寂寞。只见一大群官兵将单杠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场地中间,来自雷达某旅和某场站的两路选手正在捉对比拼单杠卷身上。

单杠卷身上。

只见雷达某旅一名选手以26个卷身上的成绩赢得一片喝彩,得意地回归本阵。忽然,一旁的某场站队伍中闪出一个年约30多岁、面色略黑、躯干精壮的老兵,只见他轻舒猿臂,一纵身跃上单杠,轻轻腾身绕杠,慢慢回落下放,1、2、3、4、5、………55,观众席有人议论:“看样子,他能做60个!”“不对不对,应该能做70个……”当他突破100大关,单杠两侧负责防护的战士面色凝重、俯身待发,老兵赶紧安慰:“我还能做几十个,没问题!”

单杠冠军的双手。

全场观众一齐为老兵加油鼓劲儿。当做到第135个,他便轻轻跳下单杠,“这次先做到这里吧,下次再破这个纪录!”他摊开手,数处磨破,鲜血淋漓。

10分钟后,手上绑满纱布的老兵又出现在决战1000米跑的赛道上。

自此,全场观众注意到了这个敢于死磕到底的硬汉——32岁的某场站四级军士长吴欢。翻开吴欢的参赛记录,才发现他除了蛇形跑成绩为良好以外,其他成绩均过满分,6个项目的总评分数更是高达1200多分,远远高出第二名600多分。

单杠冠军吴欢。

最终,个人全能冠军被吴欢收入囊中。狠劲儿和身手都神似好莱坞硬汉杰森﹒斯坦森的他,被大家戏称“吴杰森”“拼命三郎”。

据吴欢的指导员魏佳介绍,他平时就嗜好健身,而且坚持锻炼十几年风雨无阻,有事没事就出去跑几圈、拉几下,是该场站有名的硬汉。如今,硬汉吴欢已成为该基地的健身标杆,一大群敢打敢拼、追求卓越的官兵正以吴欢为目标,发誓要赶超老班长、争当新硬汉。

蛇形跑。

拼尽全力。

裁判认真计数。

中国空军网

斯坦森吴欢卷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