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靠吃“固邦谊”!蔡英文撒钱买龙虾救中美洲“邦交”

靠吃“固邦谊”!蔡英文撒钱买龙虾救中美洲“邦交”
2018年09月23日 14: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蔡英文上台两年多已遭遇五次“被断交”,所剩越来越少的“友邦”也时常传出“邦谊不稳”消息。据中评社、台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为巩固中美洲“邦交”,蔡英文当局委托岛内“对外贸易协会”组采购团,赴危地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等中美洲3“友邦”采购龙虾、白虾等海鲜,2018全年采购金额达4600万美元。被问到是否因“外交”松动才以此方式出手巩固,“贸协董事长”黄志芳矢口否认,声称采购是帮忙“友邦”发展经济,赴哪些“友邦”采购是依该国产业特性而定。

  “这是从尼加拉瓜来的龙虾。” 曾在陈水扁任内担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的黄志芳,在2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指着龙虾,笑着对众人说。

  黄志芳称,他平常吃很多龙虾,台北世贸联谊社(台北高级商务会馆)西餐厅利用龙虾做成的料理有很多道,龙虾面是很有名的菜色,相信这里面一定有很多来自“友邦”的海鲜。他还称,宏都拉斯的白虾非常有名,1年出口白虾达2.2亿美元,台湾就占了18%,台湾人平常应该吃了很多来自尼加拉瓜及宏都拉斯的龙虾和白虾。

  但与会媒体更感兴趣的是:为何非挑这3个国家大量采买,而非台湾在中美洲的其他“友邦”?黄志芳称,采购对象是根据该国市场产业的优势特性来决定,此次采购的几个国家,都是盛产水产的国家。 媒体追问:不是依据双方关系比较松动而定?黄志芳回说,“没有啦”,每一个“友邦”都希望在可能范围内尽量多采购,多帮他们发展经济,采购是最快的,投资有时候不是这么快,采购是最快可以见效的方法。

  来源 |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