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利复活节岛海外石像身在何处?

智利复活节岛海外石像身在何处?
2018年09月21日 18:5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伦敦、法国、美国……至少20个智利复活节岛(Isla de Rapa Nui)摩艾石像(Moai)目前身在海外,他们中的一部分是作为礼物被送到世界各地的。

  报道称,智利复活节岛原住民社区Ma´u Henua初步估计,目前有至少20个摩艾石像和25片“会说话的木板(rongorongo,音为朗格朗格,是在复活节岛上发现的一套符号,被认为可能是文字或类文字)”分散在世界各地。

  伦敦大英博物馆(Museo Británico)就展览着1座摩艾石像,名为Hoa Hakananai'a(意指被偷走或躲藏的朋友),它曾作为礼物被赠与维多利亚女王(Reina Victoria),后被捐赠给博物馆。目前,智利正在采取措施,争取让它返回复活节岛。此外,博物馆里还有3片“会说话的木板”。

  在巴黎人类博物馆(Museo del Hombre)和卢浮宫博物馆(Louvre)中,各有1个摩艾石像的头部。前者由法国人于1872年从智利带到巴黎,后者高1.7米,是智利政府于1935年赠送的礼物。

  在比利时皇家美术博物馆(Museo Real de Bellas Artes)中,保存着1个名为Pou Hakanononga的摩艾石像,它是在1934年至1935年间被带到比利时的。

  在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院(Smithsonian Museum)展有1个摩艾石像的头和3片“会说话的木板”,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om of Art)保存着1个高1.19米的摩艾石像头部,后者是智利大使馆赠送给美国的礼物。

  此外,在智利比尼亚德尔马市(Viña del Mar)的丰克博物馆(Museo Fonck)中,也有一座名为One Makihi的摩艾石像和另一个石像的头部。

  不过,对于将摩艾石像和“会说话的木板”赠与海外或在海外进行展览的行为,原住民社区负责人卡米洛•拉普(Camilo Rapu)并不赞同,并希望能让这些历史文物可以尽快回到复活节岛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