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胜选后发表演说:是时候解决宪法修订问题了

安倍胜选后发表演说:是时候解决宪法修订问题了
2018年09月20日 17: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日本NHK电视台9月20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实现自民党总裁三连任后称,“是时候解决宪法修订问题了”。

  美联社9月20日报道,安倍在一次胜利演讲中说:“是时候解决宪法修订问题了”,“现在战斗已经结束了”,“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一个新的日本”。

  安倍还表示,他决心利用自己的最后一个任期来实现他的政策目标,“总结”日本战后的外交努力,以确保日本的和平。

  美联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压倒性优势再次当选为执政的自民党总裁,这为日本的领导人铺平了长达三年的执政道路。这一决定性的胜利可能会鼓励安倍继续寻求他长期以来对草和平宪法的修正。尽管这样做会面临很高的障碍,并且会带来政治风险。

  2017年5月3日,安倍晋三在“日本会议”主办的修改宪法聚会上明确表示,要在2020年施行新宪法,并且将自卫队明确写入新宪法之中。

  当天是日本和平宪法施行70周年的纪念日,安倍明确提出必须对宪法进行修改。他声称,东京2020年将举行奥运会,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希望在这一年之前完成宪法修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