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驻英大使谈南海问题:不要低估中国维护主权决心

我驻英大使谈南海问题:不要低估中国维护主权决心
2018年09月20日 09: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 资料图 图源:新华网

  19号,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英联邦年度外交官培训会并发表演讲。在谈到南海问题时,刘晓明指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持续向好,各方重回谈判磋商解决有关争议的正轨,中国同有关国家之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但一些域外大国派军舰和飞机不远万里来南海制造事端,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一贯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在南海享有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前提是要尊重沿岸国的主权和安全。

  刘晓明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意志,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