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总统批贸易战:“复仇者联盟”将共抗“灭霸”

印尼总统批贸易战:“复仇者联盟”将共抗“灭霸”
2018年09月14日 15:4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媒称,印尼总统佐科在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以“复仇者联盟3”比喻全球贸易战,强调他和他的“复仇者”伙伴已准备好,防止“灭霸”消灭世界一半的人口。

  据台湾“中央社”9月13日援引印尼在线新闻服务(DETIK)网站等媒体的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正在河内举行,佐科出席会议,当着中国、越南、缅甸、泰国及新加坡等各国领导人面前指出,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还从未有过像如今一样激烈的贸易战出现。

  佐科引用今年热卖的超级英雄大片《复仇者联盟3:无限之战》来比喻全球贸易战,“当今的经济形势正在将我们引向无限战争”。

  ▲图片来源:世界经济论坛

  他认为,贸易战只会阻碍全球经济向前发展的步伐,并有可能降低数十亿人的生活水准。

  不过,佐科也趁机对国际社会喊话:“请放心,我和我的‘复仇者’伙伴们已经做好准备,防止‘灭霸’消灭世界上一半的人口。”

  报道称,“灭霸”是“复仇者联盟”电影里的大反派,他为了解决有限资源无法应付不断成长的人口,消灭虚拟宇宙里的半数生命。

  佐科没有指名道姓提到现实世界中“灭霸”意指何人,但当他提到电影里大反派“灭霸”时,引发台下观众哈哈大笑。

  ▲9月12日,印尼总统佐科在世界经济论坛东盟会议上发言。(世界经济论坛)

  佐科还提到,电影里,世界资源有限的假设是错的,他认为,科技让人们得以拓展资源。

  佐科并未指出美国或其他国家就是他口中的“灭霸”。他说,“灭霸”不是特定的个人,“灭霸就在我们之中”。

  佐科强调,电影大反派“灭霸”主张为了成功,其他人就必须要投降,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灭霸”还坚信,一部分人的崛起就意味着另一些人的衰落,这个观点也是错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