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丹麦集装箱船首次尝试北极融新路线 预计可节约两周时间

丹麦集装箱船首次尝试北极融新路线 预计可节约两周时间
2018年09月13日 16: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0日报道,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旗下的文塔马士基号(Venta Maersk)集装箱船正在通过北海航线展开一次前所未有的穿越航行,该船装载了3600个集装箱,利用北极地区夏季气温上升和冰层融化的优势,将完成北极航线的首次航行。预计从韩国到俄罗斯圣彼得堡,这趟商船的运输时间将缩短两周。

  据报道,船上载有从韩国釜山装船的电子产品,以及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冷冻鱼,该船将首次在德国不来梅港停靠,最终于9月底停靠圣彼得堡,这将成为破纪录的航行。

  美国《华盛顿邮报》引用马士基航运公司发言人的话说,文塔号在俄罗斯北部海岸的夏季之旅是“一次海上试航”,这是一次探索性航行,主要为了收集数据。

  据报道,该船船身长达200米,有俄罗斯飞行员搭乘这艘船,以协助执行航行任务。如果特别加固的文塔号遇到麻烦,会有四艘俄罗斯核动力破冰船进行协助。

  据海上航线网站(searoutes.com)的数据显示,一艘船只想要从德国到韩国,如果经由南非好望角航行,平均需要46天时间;由苏伊士运河航行,航程则缩短至34天。然而,同样的旅途,如果由北海航线穿越北极无冰区域,那么大型现代集装船预计只需23天。(实习编译:陈婧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