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和俄罗斯等多国被列为“侵害人权”国家?中方回应

中国和俄罗斯等多国被列为“侵害人权”国家?中方回应
2018年09月13日 18: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9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年度报告将中国和俄罗斯等多国列为“侵害人权”国家。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据我了解,你提到的其实是人权高专办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涉华内容严重失实,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敦促联合国人权机构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中国主权,公正客观履职,避免偏听偏信。我们希望在新任高专的领导下,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能认真反思、切实改进。

  我要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依法保障公民合法权益,鼓励、支持社会各界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违法者必担责、必追究。任何以“维权”名义搞煽动分裂国家、挑战国家政治制度、破坏社会稳定活动的行为,都将依法受到惩处。

人权中方高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